2024年深圳市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培训正式开启
2024-03-02 0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深圳市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培训正式开启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3月1日,2024年深圳市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培训开班式及第一期培训举行,正式开启全年流水席式、滚动式、全覆盖式的培训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开班式。

去年,我市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的新闻和信息发布培训工作。今年,我市顺应媒体融合和科技发展新形势,启动党政机关新闻发布培训和企业形象塑造培训工作,培训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

开班式上,张玲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董关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志安等三位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并为落地于深圳报业集团的“深圳市舆宣工作培训基地”揭牌。

第一期培训班由郭卫民、董关鹏进行授课。郭卫民以《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为题,详细介绍了如何扎实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及时有效开展权威信息发布、做好重大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深度剖析了最新舆论态势。董关鹏讲授了《全媒体时代应急工作与舆论引导:新平台、新战略、新实践》课程,结合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讲解如何提升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水平。

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言人助理、各区宣传部部长及新闻发言人助理、市属国企新闻发言人、部分街道办书记、在深高校新闻发言人以及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编辑记者等近600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