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立案44宗!多地紧急排查
2024-03-01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立案44宗!多地紧急排查

这是第157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文称,为深刻吸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有效消除因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

据悉,2月24日至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门店930家,生产企业1家,其中在124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6份,立案查处44宗,现场抽检(含快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经营单位459家,抽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627件,发现电动自行车不合格单位48家、配件产品不合格单位22家,发现电动自行车不合格产品68件、配件产品不合格产品73件。

此外

江西赣州、安徽淮南、

河北唐山、青海西宁等

多地相继采取措施开展排查工作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天气阴冷,有分散小雨;气温11-14℃;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7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3·15”消费维权线索正在征集中,我们为你发声助你维权!详情>>

●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于2024年3月1日正式实施。

● 《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3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管理办法》 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和积分入学政策,将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

●深圳大学率先在香港设立校区。将继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开展联合培养、双学位、学分互认等项目,加大鼓励师生参与跨境实习、研究和创新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 2月28日,在深圳烟草物流中心现场,西丽高铁枢纽及相关工程土地整备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按计划,西丽高铁枢纽将在今年动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深圳规模最大的高铁站,同时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换乘站。

●深圳两项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分别是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为精准天气预报带来新突破、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玻色编码纠错延长量子比特寿命。

●深圳的两项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与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宝安总决赛暨世界湾区帆船赛获评2023年度中国帆船大奖。

●深圳市首座大规模采用预制装配技术的立交桥——新城立交于2月29日正式通车。

●深圳茅洲河、大沙河水利风景区入选广东省第二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茅洲河水利风景区 图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杨浩翰

● 2024年,深圳市、区两级的重大体育类活动项目多达200项。

2024年深圳市主要体育赛事活动计划(简版)

● 3月3日14:30至17:30,笔架山公园将举办“惊蛰”节气活动,具体包括汉服巡游合影、国风音乐会、文化市集等。

-------------------------------

各区资讯

●宝安:宝安体育馆室内场地于3月2日14:00暂停对外开放。

●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风采队伍大巡游活动将于4月6日举办,西乡街道现面向社会,征集并挑选50支民间巡游队伍,参加当天的风采队伍大巡游活动。关注深圳新闻网公众号,后台回复【巡游报名】,获取报名方式。

图源: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谢俊山

●龙岗:2024年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公益艺术培训班提高班现面向全社会开始招生。关注深圳新闻网公众号,后台回复【公益培训】,获取报名方式。

●坪山: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幕墙工程、机电工程以及精装修工程的施工工作,项目预计今年12月31日建成交付,定位为三甲医院,届时提供2000张床位。

●大鹏:日前,大鹏新区白石岗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专项贷款支持,成功发放首笔借款。该笔借款是深圳市发放的首笔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项贷款。

------------------------------

天下事

● 2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1260582亿元,比上年增长5.2%。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9358元,比上年增长5.4%。国民总收入1251297亿元,比上年增长5.6%。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世界田联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第234次理事会会议,会上决定,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这将是北京继2015年之后时隔12年再度举办田径世锦赛。

●据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宣: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025年2月7日到2月14日在哈尔滨举办。这也是哈尔滨自1996年之后第二次举办亚洲冬季运动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在会上透露,国家铁路局拟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轨道交通设施互联、票制互通试点。

● 2月28日,“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海南正在加强机场设施建设,博鳌机场三期、凤凰机场三期项目计划于2025年底建成投运。

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效果图

●上海乐高乐园预计明年春季开展试运营,夏季正式开园。

●近日,复旦大学发布通知:3月1日起,社会公众进入复旦大学,无需登记身份信息,可直接刷居民身份证或随申码。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3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海归优先岗位平均招聘月薪15240元,新能源、高端制造成为海归求职热门行业。

● 2月29日,李亚鹏发文表示要全网悬赏“直播哭穷视频”,此前直播称连续吃了一个星期外卖。详情>>

●音乐人包小柏的女儿包容在2021年因病去世,年仅22岁。近日,他用AI“复活”女儿,给妻子唱生日歌。详情>>

● 2月28日,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回应“破产”风波称,此事系因一员工被欠薪而向法院提起破产申请,公司没有受到太大影响,3月1日天涯社区将会公布恢复访问的时间表,还将推出针对用户下载数据的增值服务。

●韩国宪法法院裁定:孕妇无论怀孕周数,可随时鉴定胎儿性别。

●近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勿参与跨境赌博。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布拉耶夫通报说,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3月28日前宣布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

-------------------------------

科技财经

●国产第二艘大型邮轮建造大节点计划确定:今年4月中旬入坞开始连续搭载,2025年5月初第一次起浮,2026年3月底出坞,2026年6月开始试航,2026年底之前命名交付。

●我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八号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执行2次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 2月29日,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力度降价,100多款产品、500多个产品规格的官网价格平均降低20%,最高降幅55%。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比特币突破60000美元/枚,为202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日内涨近6%。 

● 2月29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94%,深证成指涨3.13%,创业板指涨3.32%。半导体产业链爆发;机器人、算力、新能源车、AI应用题材表现活跃。市场逾5200股上涨,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编辑:刘嘉泳、周玥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