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降温+降雨,深圳最低温仅11℃!
2024-02-29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降温+降雨,深圳最低温仅11℃!

这是第157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新一轮冷空气又在派送中!

预计29日白天开始影响粤北

29日夜间抵达影响深圳

由于近期偏南暖湿气流也逐渐活跃

当南下的冷空气遇到沿海的暖湿气流

冷暖对峙形成的切变线将带来降雨影响

预计深圳(含深汕)29日下午到夜间有分散小雨,3月1-2日冷空气携雨影响,我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6℃,最低气温南部降至11℃左右,中北部降至9℃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并且,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市沿海高地和海区伴有阵风6-7级,在阴雨和大风的共同影响下,天气阴冷,体感温度将持续较低,预计29日下午可能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各位的厚衣服先别收起来!

未来一周冷暖空气交替影响

气温波动幅度大、冷暖变化节奏快

请各位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谨防感冒!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早晨有轻雾;气温17-21℃;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2024日内瓦车展上,世界汽车大奖公布了2024年三强入围名单,比亚迪海豹和海豚脱颖而出,分别入围“世界年度车”和“世界城市车”奖项三强,并进入最终决赛。比亚迪是世界汽车大奖历史上首家且唯一一家入围“世界年度车”三强的中国车企。

图源:深圳特区报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日前,第二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典型、优秀项目推选工作正式启动,邀请社会各界推荐十佳爱心人物、十佳创意项目等。填报时间截至3月15日17:00。

●会展高线公园南段接福海河景观带空中步道工程计划开工,市民未来可以“空中漫步”欣赏会展湾美景。

● 2月27日,深圳一市民刘先生在布吉河泥岗桥段钓到一只鳄鱼。因事发地临近洪湖公园,不排除有鳄鱼进入公园水域。目前事件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详情>>

●深圳机场码头⇋香港机场航线1元船票正在抢购,适用于3月1日至3月31日出行,详情关注 “深圳机场码头” 微信公众号。

● 2月2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宣布启动今年首批两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配租工作。本次配租涉及中信凯旋君庭与金茂公园里两个项目,共计384套房源。

● 2月27日,深圳新鹏城队新阵容首次亮相,28名球员正式出征2024赛季中超联赛。

●簕杜鹃、宫粉紫荆、风铃木进入盛花期,其中紫花风铃木花期可长达30天左右。目前深圳莲花路、大沙河生态长廊等地正处于最佳赏花期。

2月26日,福田区莲花路,市民驾车行驶犹如畅游花海。图源:深圳晚报 记者 陈玉 摄

●英文学术期刊《创新·能源》在深圳创刊。

英文学术期刊《创新·能源》(The Innovation Energy)创刊号封面主题:能源照亮世界

-------------------------------

各区资讯

●盐田:盐田区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来了,活动预约时间为2月28日9:30-3月1日12:00,详情查看“爱游盐田”小程序。

●龙岗:2024年“龙岗工匠”开始申报,申报成功者每人奖励5万元,还可申请设立工匠工作室及资助。

●龙华:2月28日-3月1日,龙华文体中心对足球场进行填砂作业,期间足球场、田径场暂停对外开放。

●光明:目前,长圳中学(暂定名)建设工程项目5栋楼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现场工作有序推进中。

●大鹏:大鹏新区200套单位人才住房开始配租,受理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8日。

------------------------------

天下事

●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TSG 71-2023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它对大型游乐设施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等提出新要求。

●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它是我国气候变化领域的第一部法规。

● 2月26日,海关总署撤销1家饮料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该企业的饮料产品,包括天萁西梅汁(TiQ Prune Juice)。

●香港即日起撤销所有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所有住宅物业交易均无须再缴付额外印花税、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维多利亚港每月都会举行烟花汇演。

图源:CFP

●北京房山大熊猫基地将于2025年开园运营。计划引入50只大熊猫,其中一期引入40只。

大熊猫国家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基地效果图。(北京市房山区供图)

●杭州立法:农村公路不得摆摊设点、打场晒粮。

●广州市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网站2月28日发布通告,2024年2月27日下午16:15左右,荔湾区东漖北路766号附近保利东漖N上地块基坑支护与土方开挖项目在土方开挖作业过程中出现塌方,致两名施工人员被困,经抢救无效,2名人员遇难。

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2月27日公布的一起案例中,男子出轨女主播转近400万给买房,妻子起诉返还,法院判决赠予无效,全额返还。

●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近日,抖音集团旗下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3枚“抖音游戏”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科学仪器、通讯服务。

●存有今年巴黎奥运会安保方案的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两枚U盘在法国一列火车上失窃,警方已经开始调查这起案件。

●美东时间2月27日下午,全球知名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社交媒体上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取消了长达十年、投入数十亿美元的电动汽车计划。

●日本索尼集团位于美国加州的子公司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27日发布声明称,出于公司发展和业务需要,计划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8%,即约900人。公司表示,裁员集中在Play Station业务,从事该业务的英国伦敦工作室将整体关闭,全球其他几个工作室也将受到裁员影响。

● 2月28日,日本正式开始排放第四批福岛核污水,预计将持续17天。这是2024年福岛核电站排放的首批核污水,排放量与前三次大致相同,仍为7800吨左右。

●俄罗斯计划从3月1日起禁止汽油出口6个月。

-------------------------------

科技财经

● 2月28日,国内油价本轮计价统计周期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2.99%,预计汽柴油上调130元/吨,折算为0.10-0.11元/升,调价窗口:3月4日24时。

● 2017年11月,历经近4年研制,国产无人侦察机“天鹰”首飞成功。近日,首飞视频首度公开。

●研究者首次确认南极大陆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全球首款可伸缩汽车或将于今年夏天上市。届时,开车穿行在狭窄的小路上将变得更容易,停车也不再令人头疼。

●据财联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逐步结束长达10年的电动汽车探索计划,将团队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

配音:张蓝云

编辑:刘嘉泳、周玥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