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2-29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2月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着力完善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加快建设规模和结构满足深圳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师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充分激发工程技术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工程科技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与和实施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面落实“技改18条”,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要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强化“公转铁”、“公转水”,积极发展智慧物流、地铁物流、低空物流等新型城市物流,集约建设高标仓、智慧仓等现代仓储设施,有效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持续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