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挖掘棒球新生代!中棒协“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深圳站圆满举办
2024-02-28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备战奥运,挖掘棒球新生代!中棒协“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深圳站圆满举办


中棒协“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深圳站圆满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8日讯(记者 杨铭琪)近日,中国棒球协会“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深圳站在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深圳站涵盖U12组、U15组,以及U18组,吸引了来自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华侨城中学、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同乐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小学、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学校等二十多所学校共47名青少年棒球运动员参与。

据介绍,为更好备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以及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中国棒球协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选星计划”的相关要求,决定组建“希望之星队”,选拔面向所有青训基地、俱乐部、学校等地的青少年棒球球员。选拔时间从2月25日起至3月2日,分别在北京、深圳、仪征、广州、威海、平湖、中山、成都等八地展开。

赖国钧曾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棒球教练,据他介绍,通过此次选拔活动,将挖掘到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棒球优秀人才。后续,将结合短期和长期计划,逐步加强各梯队建设,为备战奥运持续造血。


作为国少队训练基地,蓝袜国际棒球学院活动负责人孙阳介绍,选拔活动依照中国棒球协会《国家队运动员备选库》中关于运动员体能和专项能力的标准进行,教练组将根据总局的要求和协会制定的标准,对参加选拔的运动员身体素质、专项能力、投手能力、防守和打击等进行测试,测试后当场公布成绩,并根据运动员数据表现择优进入备选库。

据悉,“希望之星队”每年将进行全国公开选拔,并设立竞争机制。队伍中的优秀运动员可代表国家青年队、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或进入各省区市专业队。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唐娜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