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福田⑧|海云安:把握时代主旋律,安全每一行代码
2024-02-28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看福田⑧|海云安:把握时代主旋律,安全每一行代码


【编者按】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福田区有55.2万户市场主体,其中近96%都是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小个专”,这些企业生生不息的活力与创造力是福田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动力源”。

深圳新闻网特别推出专题栏目《高质量发展看福田·民营经济篇》,聚焦福田区金融、科创、时尚三大重点产业,进一步展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挖掘民营企业背后的故事,探索经济发展背后的“温度”与“厚度”。


高质量发展看福田|海云安。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8日讯(记者 倪家悦 朱佳若 杨铭琪)“这就是最好的‘福地,来了,就没想过要离开。”谈及为何将海云安落户福田,海云安联合创始人纪舟航坦言,一方面,考虑到目标服务客户多集中在福田;另一方面,福田区积极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福田“硬核”政策,助力企业“如鱼得水”

深圳海云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云安”)是一家专注于新技术应用安全领域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云安秉持“安全每一行代码,保护数据价值”的理念,致力于“可信应用,主动防御”系列知名应用安全产品研发推广。

2015年,海云安正式落户福田。在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云安快速发展。在纪舟航眼中,最直观的帮助莫过于办公场地的租金减免。入驻由福田区政府租金减免的写字楼后,海云安的办公空间扩大了一半,租赁成本却降低一半,“真金白银”的支持为海云安减压赋能,助力其进一步提质增效。

这只是福田区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日,福田区召开2024年“一榜三令”高效执行机制推进大会,会上发布了《服务业强区“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都市型先进制造业高地“五大行动”实施方案》,以及《供应链企业汇聚“十三条”》《挖掘消费潜能“十三条”》惠企政策文件,并同步部署了一季度推动经济运行“开门好”33项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支持、干货满满的措施,全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在“硬核”惠企政策的加持下,越来越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福田,位于梅林街道的海云安也在愈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茁壮成长。截至2023年10月,梅林街道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接近200家,规模以上企业超500家。“这里不仅聚集了大量的科技企业,科技人才储备量也十分充足。”纪舟航说道。

企业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为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福田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2021年)》,推出福田英才荟计划3.0,从人才输入、人才成长、人才创新创业、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研及加强人才综合服务等方面提升人才保障力度。

抓住时代机遇,福田民企扬帆起航

近年来,网络安全技术正朝着更复杂化、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国产化替代将步入高速增长期。作为深耕网络安全多年的深圳本土企业,海云安恰好站在时代的风口。2023年,海云安凭借“高敏捷信创白盒SCAP建设案例项目”成功荣获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颁发的“2023年度网络安全优秀案例”。

“对于创业者来说,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机会,重要的是一定要看清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是什么。”纪舟航表示,海云安能在短短几年,从30名员工发展到160名员工,正是抓住了时代赋予的机遇。

乘着时代的东风,海云安迎来许多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外部的挑战。国际产品的竞争、技术上的突破、科技的研发……尽管前方仍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若手持“登山杖”,攀登时自然事半功倍。如今,国家正大力扶持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福田区政府也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推出《关于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实重大创新的“凤巢计划”、头部企业的“聚龙计划”、企业孵化的“竹海计划”、科技金融的“赋能计划”等,精准支持民营企业在福田拔节生长。

“民营经济代表着活力和创新。”纪舟航认为,“而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新,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们国家技术力量创新的体现。循着发展的主线,寻找新的机遇,奋斗者只管奋斗,时代自有答案。”

[编辑:唐娜 陈苏雅] [责任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