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运龙率队调研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以“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28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戴运龙率队调研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以“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作为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的重要举措,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开展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从全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入手,以“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运龙参加调研活动。

一个下午, 调研组实地走访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众银行等企业,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戴运龙表示,科技创新是深圳的一面旗帜,要实现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深圳有一大批极富创造力、在各细分领域“领跑”的中小科技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深圳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把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按照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的要求,从如何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的“小切口”入手,构建“政策+科技+金融”服务链条,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长期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全国共性问题探索路径。

戴运龙指出,深圳的发展与广大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贡献密不可分。希望各企业能够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各部门、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深入研究和政策梳理,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资源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