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第一要务”
2024-02-2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第一要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运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戴运龙指出,在龙年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广东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将大会放在深圳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过去一年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肯定,对新一年深圳工作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牢把握深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制造业当家这个核心竞争力,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硬核支撑力,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戴运龙要求,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第一要务”,紧扣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尽快制定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等法规,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情况等专项视察,推动深圳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全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戴运龙强调,高质量发展落实关键靠人。要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用好市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等平台,形成一批有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实现行业产业发展和代表履职效力互促共进。要充分发挥市、区人大工作合力,充分调动每一名人大干部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推动深圳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争取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