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丨醒狮正少年!这只“小狮子”舞出锋芒、舞出传承
2024-02-19 10: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遇见你丨醒狮正少年!这只“小狮子”舞出锋芒、舞出传承

“小狮子”偶遇“狮群”

暖心互动“完美配合”

上面的这条视频,近日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头憨态可掬的黄色小醒狮在路边独自练习舞狮,恰好一支专业舞狮表演队路过,队员看到小醒狮后热情捧场,自发地为小女孩敲锣打鼓,呐喊助威。

听到锣鼓声响起,小醒狮里的小女孩更加投入地舞了一段。视频中,“小狮子”与“狮群”的完美配合,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评论“这大概就是传承的力量”。本期《遇见你》,我们就来认识那个在路边舞狮的小女孩。

视频中的小女孩名叫林熙悦,今年7岁半,家住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大年初一的那天,林熙悦跟随家人去亲戚家拜完年后,回到自家商店门前练习舞狮。

此时,这支刚刚演出结束的舞狮队,乘车从商店门前经过,在等待红灯时,队员们发现了正在练习舞狮的熙悦。

舞狮队队员孙名炜:当时我们刚好演出完要回去,按我们当地的习俗,回去也要一路敲锣打鼓,演出完其实挺累的。看到小女孩在店门口自己表演,我们当时心想,舞狮怎么可以没有配乐,一下子我们就兴奋起来。

现场锣鼓和呐喊声响起,小熙悦舞得更加卖力,小醒狮忽闪着眼睛,跃动着身躯,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腾空跃起。一分钟后,红灯变绿,舞狮队准备离开现场,熙悦跳下箱子,不断摆动着狮头,展示低头三甩。

[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