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3线换乘!深圳这一超大交通枢纽,正式投入使用
2024-02-19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3线换乘!深圳这一超大交通枢纽,正式投入使用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6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市黄木岗交通枢纽工程(以下简称“黄木岗枢纽”)地下空间全面贯通,主要出入口正式开闸迎客,标志着黄木岗交通枢纽工程全面投入使用!

黄木岗枢纽位于华富路、泥岗西路和笋岗西路五叉路口,占地面积16.90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9.40万平方米,为7号线、14号线和24号线(规划)三线换乘枢纽(其中,7号线、14号线黄木岗站分别于2016年10月28日、2022年10月28日开通运营)。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0-28℃;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2月18日,甲辰龙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 2月18日,深港科创开放创新中心项目全面复工复产,预计年内交付。

▲项目效果图

● 深圳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假期全市接待游客82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87亿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详情>>

● 近日,某旅行平台发布《2024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24春节假期期间,返乡探亲和休闲度假需求叠加,其中深圳位居春节国内热门目的地前十,重庆-深圳成2024春节假期热门国内航线第二。

● 据@港铁深圳 消息,4号线部分车站出入口及通道将提前关闭,详情如下:

1.市民中心站C出入口及通道于2月19日20:30提前关闭; 

2.福民站D出入口及通道于2月20日20:30提前关闭;

3.少年宫站C1/C2出入口及通道于2月21日20:30提前关闭。

以上出入口均会在关闭后的次日运营前恢复开启,请市民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留意车站广播,选择其他出入口进站乘车,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 2月20日深圳将迎来春季开学首日,开学首日7:45-8:30期间,预计东湖、黄贝、布吉、招商、龙岗、蛇口、香蜜湖等街道额外花费行程时间增长较显著。

●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4月期间,深圳计划举行336场线上线下的公益性招聘活动。

● 2月17日,《熊出没》官网微博发布消息称,《熊出没·逆转时空》票房破14亿。这个年年陪伴观众老友们的IP,其实来自“深圳出品”

● 目前,深圳全市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已启动,市民可将家中要丢弃的年花年桔送至小区的专项垃圾暂存点年花年桔暂存区域(具体位置可咨询物业)。

-------------------------------

各区资讯

● 罗湖:梧桐山即将迎来最佳赏花季

● 南山:2月10日至8月8日期间,赤湾九路(赤湾四路-赤湾二路)双方向封闭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赤湾四路、赤湾七路或周边其他道路绕行。

● 深汕: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对鲘门镇百安路进行了维修整治。

------------------------------

天下事

● 2月18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在会上透露,在去年全省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61万个基础上,今明两年计划新增公办学位学前教育13万个、义务教育80万个、普通高中13万个。同时继续安排43.5亿元推进高等教育“冲补强”,争取新增3-4所优质本科高校、新增1-2所博士学位授权高校、3-4所硕士学位授权高校。

● 龙年首轮寒潮过程已开启。中央气象台2月18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预计至22日,我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剧烈降温,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2℃。同时,我国大部都将遭遇大范围雨雪。详情>>

●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明确组织遴选一批优秀退休教师,面向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开展支教、支研,每年计划选派约2万名。

● 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正在广东各地火热开展,行动期间,全省计划密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超2000场

● 重大刑案嫌疑人在逃,2月18日,河南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 近日,有网友称太原动物园用贴画糊弄游客,园方回应:系科普教育馆,“真正的动物在馆舍内”。

● 2月18日,丽江通报游客“未买手镯被赶下车”处置情况,拟对导游罚款两万、暂扣导游证三个月,处罚决定将在有关法定程序终了后作出。若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 近日,星巴克推出2024中国龙年限定新品——年丰咸香拿铁,售价68元。该新品属于臻选年味特调咖啡系列,其销售范围是全国包括上海烘焙工坊在内的25家星巴克臻选门店。

● 北京时间2月18日,2024年多哈游泳世锦赛,男女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决赛中,由潘展乐、王浩宇、李冰洁、余依婷组成的中国队一路领先,以3分21秒18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 2月18日,2024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沙阿兰结束所有项目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夺得冠军

● 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的洗黑钱案件,涉案金额约140亿港元。海关共拘捕7名怀疑涉案人士,并冻结他们名下合共约1.65亿港元资产。

●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8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17日,寻求再次问鼎美国总统宝座的唐纳德·特朗普现身一场商业活动,推销自己品牌的球鞋

● 据外媒报道,曾在知名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饰演“小芭比塔”的苏哈尼·巴特纳格尔于2月7日因身体不适入院,抢救后不幸于当地时间2月16日病逝,年仅19岁。

-------------------------------

科技财经

● 2月18日,小米公司宣布,小米14 Ultra手机发布会定档 2月22日19点

● 美国再次挑战登月,拟2月下旬着陆月球南极附近。

● 2023年,受国际贸易形势向好影响,我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约1.8万亿元

● 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批13只重要货币市场基金

配音:张蓝云

编辑:刘嘉泳、马静欣

校审:吴俊霞、吴沁彤、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