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正式公示!一批新大学来了
2024-02-18 0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正式公示!一批新大学来了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6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多所新大学

陆续公布今年开启招生

多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也陆续发布

《关于申报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

据《深圳特区报》消息,2024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将推动深圳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建成招生。

深圳理工大学

计划于2024年正式开始招生,首批招生将在相关省份进行。招生专业包括神经科学、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

学校将建立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计划到2025年全日制在校生达到3000人,最终的办学规模将达到10000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是深圳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定位是一所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

学院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盐龙大道与国际大学园路交叉口,紧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用地面积约7.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综合楼、观演楼、教学楼、实验楼、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学生综合楼、风雨连廊等。预计建成后可满足1000名学生生活学习。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据悉,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在2019年开始筹建。学院建设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在南方科技大学成立二级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学院经过渡发展,第二步计划于2025年申报独立设置。

预计2024年,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800人,其中本科生400名、硕士研究生300名、博士研究生100名。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9-27℃;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网络平台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入境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3倍多,较2019年春节增长近五成。其中,深圳位居外国游客热门目的地第四,上榜外国游客热衷国内目的地前十名。 详情>>

▲图源:深圳节日大道

●从深铁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春节返深市民乘车,深圳地铁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市民节后返程。详情>>

截至2月19日(正月初十),深圳市地铁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延长运营服务1-2.5小时,其中2月16日、17日(正月初七、初八)4、5、6号线比全网其他线路额外多延长1小时,确保地铁深圳北站双方向末班车不早于次日凌晨2点。

2月20日至26日(正月初十一至十七),1、3、4、5、6、6支、11、14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2月15日至26日(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七)返程高峰,3、14号线布吉站(铁路深圳东站)提早近30分钟开始运营服务。

●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为切实保障春运返程高峰市民出行顺畅,今年深圳巴士集团持续推出“联乘出行”服务,该服务于2月17日上线,助力高峰期尤其是夜间到深的客流有效疏解,方便市民顺畅回家。

线路具体为:深圳北站-中级法院,北站上车点为“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公交场站的2层)7号站台。

服务时间:2月17日至2月19日凌晨3∶00-5∶00。联乘专线票价为一票制5元(不享受深圳通刷卡优惠及老年人优待政策),乘客可通过现金、刷卡或二维码在车载设备进行支付。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美团发布的2024春节“吃喝玩乐”消费数据显示,深圳生活服务日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37%,消费规模居全国城市第六。深圳市消费规模排名前三的市辖区分别为南山区、福田区、龙岗区。

● 2024年第2期粤B指标公布:拟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6675个(含2024年第1期未配置成功的7个指标)。

● 中国足协公布了2024中超联赛对阵日程表,新赛季将于3月1日开幕,深圳新鹏城队将于3月3日亮相

● 日前,深圳地铁7号线二期(东延) 工程项目北大站至西丽湖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地铁7号线二期(东延)工程盾构区间全线洞通。

▲7号线东延(二期)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各区资讯

●福田:步行仅需3分钟!福田口岸新出租车场站启用!

▲新出租车场站(图源:深圳交通)

●南山:据悉,位于南山辖区的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深超总基地段今年建成通车,西丽高铁枢纽开工。

●南山:备受居民喜爱的南山书房近期又传来好消息。第五家南山书房正在施工当中,位于南光路荔香公园,这也是首家建在公园里的南山书房,今年将建成开放。

●南山:南山又新增一处打卡好地方,深圳湾公园迁鸟书吧隆重登场!迁鸟书吧位于深圳湾公园中湾阅海广场,重点展示鸟类、自然科普类图书,未来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

------------------------------

天下事

●从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获悉,2月10日至1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八,春节假期),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3.11亿人次。

●根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经管委会研究同意,自3月1日0时起合作区正式封关运行。

▲图源: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官网

● 日前,在广湛高铁茂名段施工现场,“陆吾号”架桥机成功架设第1000榀高铁双线箱梁。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到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

● 2024年2月15日晚,运营了61天的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闭园,累计接待游客271万人次。

▲2月15日,游客在第25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游玩。(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 2月17日8时59分,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在长白山发博求助包车被勒索。从吉林有关部门了解到,事发地已展开全面调查,表示将对司机的违规行为严厉惩处,绝不姑息。

●据网络平台数据显示(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024春节档电影票房破80亿,《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暂列档期票房前四位。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月16日14时25分,演员马丽主演电影票房为181.4亿元。由她主演的电影《第二十条》正在热映中,这也助力了马丽坐实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女演员地位,并成为首个主演票房181亿元的女演员

●在2月16日进行的2024多哈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两次上演“超级逆转”大戏,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截至目前,中国游泳队以6金2银1铜位列金牌榜第二位,金牌数已经超过福冈世锦赛。

2月16日,中国选手董志豪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雒圆 摄

● 2月16日凌晨,中甲球队济南兴洲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决定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日前,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在巴黎奥组委总部正式亮相,此次奖牌设计灵感来自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奖牌的最大亮点在于,每一块奖牌中间,都镶嵌了一块取自于埃菲尔铁塔的原始建造材料。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据彭博社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因夸大其净资产构成欺诈,被处以超3.5亿美元罚款。

●据媒体报道,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月7日发生的核污水泄漏事故,东京电力公司2月15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称泄漏系工作人员未关闭手动阀门所致。

-------------------------------

科技财经

● 2023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共对52家机构立案调查,作出自律处分121家(人)次,涉及61家机构和60名责任人。

●新一轮油价调整来了,调整时间为2月19日(周一)24时

●日前,中国商飞的一架C919飞机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于2月20日至2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2024年新加坡航空展。这是国产大飞机C919第一次在国外亮相。

●近日,复旦大学科研团队采用大规模蛋白质组学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发现了预测未来痴呆风险的重要血浆生物标志物,可实现提前15年预测痴呆发病风险。

● 2月16日,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一张关于理想L6车型的预告图,并配文称是理想汽车神秘新成员。据了解,理想L6申报信息早前已在网络曝光,新车定位中型五座SUV,将在今年4月上市。

● 2月16日凌晨,OpenAI发布了首个文生视频模型Sora。据介绍,Sora可以直接输出长达60秒的视频,并且包含高度细致的背景、复杂的多角度镜头,以及富有情感的多个角色。

Sora生成的视频截图,图片来源:OpenAI官网

● 2月16日,是苹果首款头戴显示设备VisionPro尝鲜期到期日,首批VisionPro用户却被曝大批退货。VisionPro的“槽点”主要集中在佩戴体验不舒适、感到头痛、眼睛疲劳等方面。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配音:张蓝云

编辑:马静欣、周玥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何畅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