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西乡北帝古庙:除夕夜,民众祈福迎新年
2024-02-10 14: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西乡北帝古庙:除夕夜,民众祈福迎新年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0日讯(记者 罗瑜)2月9日,大年三十晚上11时,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北帝古庙前,数百民众排队争烧初一“头柱香”,为新年祈福。

西乡北帝古庙位于真理街,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上“头炷香”,在北帝古庙前许下美好愿望,祈求幸福生活,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是很多西乡街坊过春节的传统习俗。

直至大年初一上午11时,北帝古庙前的香客依然络绎不绝,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新年的心声。

来自西乡社区的黄先生,带着全家老小前来祈福请愿。“我们每年除夕都会前来,今年我儿子高考,希望他能够考一个中意的大学。”黄先生说道。

据了解,西乡街道每年举行的省级非遗传统文化活动——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是为庆贺北帝生日而举办的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凝聚着西乡人民以及从西乡走出去的港澳台同胞的同宗同源民俗文化,也是宝安诸多非遗文化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曾甜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