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2-09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2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好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落实等工作,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着力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不断提高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和产业体系“竞争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最好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春运组织、民生保障等工作,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城市高效平稳有序运转,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