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覃伟中与东莞市肖亚非吕成蹊一行会谈
2024-02-08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覃伟中与东莞市肖亚非吕成蹊一行会谈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7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与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一行会谈。

孟凡利、覃伟中感谢东莞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们说,深圳正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与东莞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东莞市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很愿意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各领域加快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市互帮互助、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肖亚非、吕成蹊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们说,近年来,深莞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保持紧密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这次学习考察,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目标,将以更高的视野、更宽的胸怀、更实的举措深化深莞两地合作。希望深圳和东莞双方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和科创合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机制“软联通”,推动松山湖科学城与光明科学城一体规划发展,深化营商环境一体化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深圳及东莞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刘炜、刘光滨、黎军、叶葆华、罗斌参加会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