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调度部署经济运行及春节期间工作 争分夺秒 真抓实干 努力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2024-02-08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调度部署经济运行及春节期间工作 争分夺秒 真抓实干 努力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7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及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我市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推动2024年我市经济运行开门好、逐季好、全年好,努力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孟凡利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更要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马上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扎实的作风,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民生与社会事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深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各区各领域的潜在需求和可能机会,加快谋划推动城市产业和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积极寻找对接市场上的各种资源和力量,用足用好国家各类专项政策资金,以更大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切实抓好老旧区域、待开发区域等连片开发建设,加快各类园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抓好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各类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推动投资实现更好更快增长,为城市未来发展积蓄动能、增强后劲。要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重点区域服务管理,突出抓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服务区等各类交通场站,商场、饭店、游乐场所、公园景点等公共场所卫生保洁和环境优化,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水平,为市民群众和游客营造更加舒心温馨的环境,全面展示这座城市的美好形象。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大型活动、大型游乐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加强安全保障,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强化电力、能源、通信等重点行业领域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做好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注重线上线下联动,注重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查巡检,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用我们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