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与我省党外人士举行新春座谈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
2024-02-07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省领导与我省党外人士举行新春座谈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2月6日,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与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共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迎新春、共话发展。

座谈中,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省工商联主席陈志列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谭玲等先后发言,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和新一年工作打算。大家高度评价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坚定看好广东高质量发展美好前景,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满怀热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来,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坤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亲自为广东现代化建设定向导航,赋予新的使命任务,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求实务实抓落实,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业科技融合发展、“百千万工程”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形成了团结奋斗齐奔现代化的生动可喜局面。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围绕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议政建言,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为全省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黄坤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为完成今年广东发展目标、更好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致敬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发挥内外联系广泛、资源力量富集、国际交流交往频繁的优势,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群众投身广东现代化建设,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第一线、“百千万工程”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踊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帮助党委政府更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支撑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有为助力强信心、稳预期,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共同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广东经济光明论。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过硬的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中共广东省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省领导王瑞军参加座谈。

(徐林 骆骁骅 岳宗)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