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罗湖丨回家成为新年最温暖关键词 记者直击深圳火车站
2024-02-05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味罗湖丨回家成为新年最温暖关键词 记者直击深圳火车站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 闫科企)甲辰龙年将至,新春年味渐浓。2024年1月26日,春运正式启动。春运期间,记者前往深圳火车站,充满年味的候车月台,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步履不停、行色匆匆,回家的脚步声不断汇聚,温情故事不断上演……

“想回家陪陪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了”“老婆,一年来照顾家辛苦了,外面有我,家里有你”“新年愿望是阖家幸福”……在人头攒动的深圳火车站,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正在归家途中的游客,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旅客在深圳火车站的门口,用相机拍摄留下2024年在深圳的最后一张合影。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节期间,深圳铁路预计开行列车1262列,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69列,普速列车25列,主要集中往长沙、南昌、潮汕等热门方向。

据悉,截至2月3日,深圳铁路共计到发旅客471.4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24.8万人次,到达旅客146.6万人次,同比增长53.5%。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