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持续提升“两力”增加“两度”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4-02-04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持续提升“两力”增加“两度”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2月2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两会精神,部署推动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民生实事和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2024年政府工作,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产业体系“竞争力”,增加全球市场“含深度”、城市发展“集约度”,推动深圳实现更高质量、更高能级发展。要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片刻不等、分秒必争、紧抓快办,全力抓重点破难题,抓过程重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新年干出新气象。要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学习新理念、掌握新知识,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整体政府意识,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作,提升行政效能,打造过硬队伍,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争取最好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精细组织好春运工作,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精心办好各类促消费促旅游活动,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