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苏绣:国粹传承,指上生花
2024-02-02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遗苏绣:国粹传承,指上生花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日讯(记者 钟满香 刘炜烽 谢莹)苏绣是我国四大名绣之一,被誉为“绣中之王”。在宝安,有一群坚韧乐观的残疾人“绣娘”,用一针一线绣出了自立自强之路,她们都是来自宝安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非遗苏绣工艺培训课的学员。培训班每周开设3天,由深圳市鹤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锦绣工坊的专业苏绣工艺师授课,系统地带领残疾人学员们学习并熟练掌握非遗苏绣技艺,最终绣出了一件件高水准的精美绣品。

据苏绣培训师曾沛琪介绍,学员们的作品登上过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也曾在深圳时装周展演,靠自己的双手过上自信的生活是他们的共同愿望,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帮衬这些自强不息的残疾人,进一步打开苏绣产品的销路。

[编辑:罗瑜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