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参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夯实工业“基本盘”
2024-02-01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参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夯实工业“基本盘”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月31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报告时表示,覃伟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份高质量、有分量的“成绩单”,又是一张目标明、思路清的“施工图”,自己完全赞同。

骆文智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一以贯之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勇于直面风险挑战、苦干实干、感恩奋进的担当作为,饱含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民生情怀,也吹响了奋勇争先挑大梁的冲锋号角,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共同绘就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南山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产业体系竞争力,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骆文智为政府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注重加强企业梯度培育,在紧盯工业百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培育壮大一批中小企业,形成龙头企业蓬勃生长、专精特新小巨人不断冒尖、中小企业梯次成长的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基本盘。二是提高产业用地利用效率,进一步强化制造业发展空间要素保障。特别是强化对“工业上楼”项目建设内容、规模、标准、融资、运营等方面的审核与论证,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分析,推动项目决策更加科学合理。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