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出席 林洁讲话
2024-01-31 20: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出席 林洁讲话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31日上午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正确领导下,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精彩答卷,为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而团结奋斗。

7ec8245de0e98d4b363a8e19f27857a0_64f9fb43236a93dff328fca8fdd414ff.png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赖犁 摄

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党组成员陈林,秘书长梁增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田夫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运龙,市领导王强、郑红波、蒋宇扬,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3人,实到45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

林洁在闭幕会上作讲话。林洁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林洁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大道同心、团结奋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必须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必须增强信心勇毅前行,以新成就鼓舞士气,旗帜鲜明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广东经济光明论、深圳经济光明论;必须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躬身“两个大局”,找准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争当“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助力深圳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须坚持“实”字为要履职尽责,做“责任委员”不做“荣誉委员”,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问卷”,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投身于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履职实践,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以及市知联会负责人,港澳台商及海外侨领代表等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