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两场联组讨论
2024-01-29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两场联组讨论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第一组讨论主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赖犁 耿超逸 摄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月28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两场联组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为深圳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围绕这一主题,组织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全体委员,以及民革、民盟、农工党、致公党、无党派、科技、科协、社会福利、特邀香港、特邀本市等界别的部分委员参加联组讨论。联组讨论会上,陈志列、厉伟等12名市政协委员围绕运用新型工控系统、推动大模型落地应用、加快5G应用、提升全民AI协作力、推动深港建立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速锻造合成生物产业、组建创新联合体等方面积极建言。此外,58名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共同为深圳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以一流的科技服务深圳社会民生经济发展”“要以人工智能赋能,引领教育教学智能升级”“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投入 从扩容到提质转变”……在这场以“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主题的联组讨论会上,陈十一、俞大鹏等21名市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为民建言”。参加该场联组讨论的有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界别全体委员,以及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无党派人士、特邀本市界别等界别、相关民主党派界别的部分委员。

市领导陶永欣、陈清、吴以环、王宏彬,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活动。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教育局、卫健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来到现场,与委员作协商交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