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1公里地铁率”达97%!
2024-01-25 0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1公里地铁率”达97%!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5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自如研究院发布的

《2023年城市租住魅力指数》指出

深圳“1公里地铁率”达97%

(即:签约房源周边1公里内有地铁)

居通勤幸福感之首

▲图源:深圳地铁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晴天,早晚寒冷,空气干燥;气温7-14℃;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35%-7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气象专家表示,1月24日,深圳最低气温3.9℃,影响等级已达到寒潮标准。此次过程为2016年超级寒潮之后首次寒潮过程。详情>>

● 据统计,2023年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多项数据创历年新高:全年实现项目开工28个、竣备28个、供应4.67万套。

● 广深港高铁计划于今年1月25日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相比于普通购票,可享受一定的折扣。详情>>

● 2024深圳商业开年即火,重磅商业相继入市。1月11日,商业面积超8万平方米的前海壹方汇正式开业;12日,开市客深圳店开业,引发湾区购物热潮;18日,总建筑体量28万平方米的深圳兆鑫汇金广场开门迎客。接下来,K11内地首个旗舰项目、华润万象生活大运天地、万科坂田广场等备受瞩目的项目将不断扩充深圳商业版图。

● 近日,16号线二期工程五工区阿波罗站-阿波罗南站区间左线顺利洞通,标志着该工区已全面完成全线“一站双区间”的盾构施工任务,比预定节点目标提前了79天。

● 1月24日,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落幕,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以22战全胜的成绩夺得联赛冠军

▲图源: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 1月24日,中国足球协会网站发布公示: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申请变更注册会员协会,由四川省足球协会变更至深圳市足球协会。

 2024深圳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3月7日-10日登录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

各区资讯

● 罗湖:翠园中学文创作品将于2月3日至9日在罗湖区爱国路花市展出。

▲图源:罗湖教育

● 宝安:近日,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宝安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土建工程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龙岗:备受关注的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再迎新进展,该项目已基本完工,2024年春节前部分业态将投入使用。

● 光明:1月22日至2月9日,光明区金安东一路(长宁路-红花南路段)临时封闭,进行迎春花市场地布设,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松白路、振兴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 盐田:1月24日至2月10日,盐田区盐田北四街(东海三街-北山道)临时封闭,进行迎春花市场地布设,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北山道、东海道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

天下事

● 36个城市及地区先行实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目前运行平稳,先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实施。

● 截至2023年底,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实现全面取消,开机时长从治理前的最多118秒减少到不超过35秒

● 广州今年将在2月10日(大年初一)晚在白鹅潭重启春节烟花汇演,时长约45分钟。

● 近日,有媒体发布“安徽砀山先进工作者举报局长后被判刑”的新闻。1月24日,安徽砀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情况通报。详情>>

● 1月24日15时30分许,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致39人遇难,9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详情>>

● 熊猫界的“顶流”花花和“弟弟”和叶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关注。随着和叶渐渐长大,它的雄性显著特征不明显。近日,饲养员们请专家来采集和叶的生物样本,发现和叶其实是“妹妹”

● 1月23日,支付宝正式宣布“集五福”将全新升级为“五福节”,于1月29日开始集福

2024「五福节」在原来的AR扫福、浇水得福等传统玩法基础上,将迎来一系列“玩法上新”。其中,四大AI玩法成为最大的亮点,包括:「飙戏小剧场」「会说话红包」「时空照相馆」「大家来找福」。

● 进入流感高峰期,继奥司他韦后,新一代抗流感“网红药”玛巴洛沙韦(商品名:速福达)因“全病程只需服用一次”,价格持续走高。详情>>

● 网易游戏公布2024年寒假限玩时间表:小朋友们春节期间可以在2月9日至17日中每天20-21时体验游戏,整个假期总计16小时

● 1月24日,在2024江原道冬青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决赛中,由李金恣、杨婧茹、张心喆、张柏浩组成的中国队以2:46.516的成绩夺得金牌

● 1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瑙鲁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

● SK-II官方公众号曾表示,SK-II“神仙水”的工厂和生产线均位于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湖畔,也是该品牌产品唯一的水质来源。受日本核污水排放影响,在截至2023年12月底的第二财季,高端护肤品牌SK-II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降了34%。

●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24日11时左右,一架伊尔-76运输机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坠毁。机上有65名被俘的乌克兰军人,以及6名机组人员和3名护送人员。

-------------------------------

科技财经

● 人民银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流动性1万亿元。1月25日,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 经中央批准,人民银行将设立信贷市场司,重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相关工作。

● 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股票

● 1月24日,截至收盘,沪指涨1.8%,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0.51%。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0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超9%。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66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26亿元。

-------------------------------

论坛

● 网友反映龙华民治街道通博花园物管费太高!官方:供电局正研究解决收费高问题(点击文字阅读)

编辑:李紫晴、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