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01-25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分组审议大会有关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审议并作发言。

孟凡利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很高、很有温度、很有情怀,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改革创新的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系统合理,充分展现了省“两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和宗旨。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的工作报告。

孟凡利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深圳将继续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建好各类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支持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推动市“两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