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谈:中乌友好这棵大树愈发根深叶茂 生机勃勃
2024-01-24 22: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谈:中乌友好这棵大树愈发根深叶茂 生机勃勃

点击这里看视频

1月2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在中国农历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在北京接待我的老朋友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我愿同你一起畅叙友情,共商中乌合作大计。32年前,乌兹别克斯坦在中亚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交,两国人民传承丝路精神,赓续世代友好,重启互利合作,中乌友好这棵大树愈发根深叶茂、生机勃勃。在此,我愿同你一道宣布,中乌决定发展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米尔济约耶夫说:“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我亲爱的兄长,非常高兴能够访问伟大的中国。在新年伊始,我们能够共同明确下阶段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两国全方位关系发展。在互鉴的基础上,我们很希望学习推广中国的发展经验。今天的会晤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也将成为两国不断巩固的友好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鲜明例证。”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彭汉明 卢心雨 潘毅

摄像丨李铮 李辉 程铖 郭鸿 石丞 陆泓宇

录音丨孙洋

翻译丨张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