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再添一座新地标!
2024-01-22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再添一座新地标!


这是第155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腾讯数码大厦项目顺利完工

这将进一步增强湾区商业强区引领力

助力前海打造世界级地标商圈

作为深圳桂湾核心CBD地标建筑,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总建筑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包含2栋高度分别为230米、155米的超高层塔楼以及五座附属商墅建筑物等单体,包含甲级写字楼,商业会展,餐饮等多种业态。

▲受访者供图

- 重磅消息 -

小新向大家隆重介绍

深圳新闻网近期升级上线的

“深圳网络辟谣”平台!

关注深圳官方辟谣平台

掌握权威资讯~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天气寒冷;气温9-14℃;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55%-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教育部公示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名单,共计98个。广东入选的有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光明区、汕头市龙湖区、佛山市南海区。

● 2024深圳迎春花市最强攻略来了!深圳全市共设置花市11个,具体时间地点已公布。详情>>

● 1月19日,全国首个“5G+无人机血液运输智能空港平台”正式启用,空中“送血”,最快9分钟精准抵达。目前已覆盖深圳市中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等单位,即将新增4条航线,后期还将覆盖更多的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无人机血液运输。

▲通讯员 曾倩仪/图

●因“深圳福彩服务号”报名系统服务器突发故障,报名页面无法打开,2024年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线上报名时间改为:2024年1月23日9时至18时。详情>>

● 1月20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和岚图官微隔空对话,宣布:“字少事大,周一见!”疑似暗示华为将与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会有大事发生,具体信息于1月22日公布。

●近日,世界最大断面矩形顶管暗挖车站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沙三站正式贯通,标志着由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领衔的广东省重点专项“繁华城区地铁暗挖车站关键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完成了历史性突破。

● 1月19日,2024黑脸琵鹭全球同步普查启动,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的调查员与全球各观测点志愿者每天三次同步观鸟、拍照、辨别、计数、汇总,最终形成2024年黑脸琵鹭全球同步普查的最新报告。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4“美丽深圳城管行”之一“骑”迎新年绿道骑行活动。目前,深圳已建成绿道总长约3406公里,市民骑行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15分钟可达城市绿道,30-45分钟可达省立绿道。

●深圳街头弹钢琴的“网红大叔”老易,收到2024“春晚等着你”邀请函,受邀亲临现场观看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详情>>

● 2024年深圳的第一场“蓝眼泪”,1月18日在前海演艺公园爆发,之后陆续还有市民称在蛇口海边也观测到这一现象。

● 1月20日,大梅沙海滩上发生惊险一幕,监控画面显示,一个小男孩和小伙伴在海边戏水突然被海浪掀翻,险些被离岸流吸走。幸好救生队员及时发现,将男童救起!详情>>

● 1月27日—28日,由深圳歌剧舞剧院携手世界顶级院团德国汉堡国立歌剧院联合制作演出的歌剧《卡门》将亮相深圳保利剧院。

-------------------------------

各区资讯

●罗湖:近日,罗湖与超会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无畏契约分部在德必水贝WE创意产业园举办落地签约仪式,标志着超会EDG无畏契约分部未来将正式扎根深圳。

▲图源:罗湖发布

●罗湖: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的粤海体育休闲公园(二期)将于1月24日开放试运营,为市民提供集体育健身、生态休闲、互动体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好去处。

●南山: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东部的侨城北公园近日建成开放,该公园北邻安托山公园,东南面紧邻侨城北文体中心,占地面积67610.17平方米。

● 宝安:近日,宝安拟将对外引进6名优秀的公办学校校长,其中包括:高中校长1名、初中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2名、小学校长2名,以及宝安区星光学校校长1名。报名截止至1月28日18:00。

●龙华:1月23日,龙华文体中心训练馆将进行“2023-2024赛季CBA联赛”的赛事训练,为保障赛事训练的安全顺利进行,届时训练馆将全天暂停对外开放。

-------------------------------

天下事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18元,广东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327元,超过全国水平。

▲2023年中国内地31省区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制表:澎湃新闻;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近日,国家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宿舍缺口大的高校,原则上不得新增招生指标。

●国家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加强重点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管理。禁止学生携带不符合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易引起暴力等不良行为倾向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进入校园。

●广东广州、深圳、佛山已于近期明确,除夕(2月9日)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但是2月14日“情人节”在春节假期期间,不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 1月1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挂出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征询意见公示,广州站及其周边地区“站、城、产、居”一体化蓝图初现,该区域将迎来重大改造。

●自1月20日起,铁路部门提供“静音车厢”服务的动车组列车新增35列,拓展至72列动车组列车,涉及京沪、京广、京哈、沪昆、西成等多条高铁线路。

●近日,有网友晒出购票软件界面截图称,1月29日由成都西开往北京的列车K4220硬座票只需要47元,引起广泛关注。12306客服人员回应媒体称,这趟车是春运期间临时加开的火车,因为列车从成都返空回北京,所以执行了优惠的票价。详情>>

●近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违反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被罚款2517.5元,没收违法所得377.1元。详情>>

● 1月18日,抖音面向精品微短剧创作者推出了一项激励政策,影视公司、媒体、MCN以及个人创作者均有机会获得最高500万现金和1亿流量扶持。快手此前也宣布投入亿级流量和现金扶持精品微短剧。

●据多方了解,茅台与瑞幸咖啡再度联名,或推出龙年酱香巧克力饮品。有瑞幸咖啡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定价或与酱香拿铁差不多。

●近日,19名港澳人士入选广州市大湾区职场导师第二批名单,记者看到第二批大湾区职场导师入选人选职业领域广泛,知名艺人苑丽琼(艺名“苑琼丹”)也名列其中。

● 1月19日,北京大学标识管理办公室发布声明称:两公司在多个网络平台宣传销售印有“北京大学”系列商标标识的羽绒服产品,该办已提起行政投诉。

● 1月19日,仁川新地标设计曝光,却遭到韩国网友质疑,原因是“该塔形象与中国广州塔看起来非常相似”。

▲SBS电视台报道截图(左:仁川Oculus塔 右:广州塔)

●韩国梨泰院踩踏事件一年多后,1月19日,韩国首尔西区地方检察厅发声明称,韩国首尔警察厅长金光浩被控职务过失杀人罪。

-------------------------------

科技财经

● 《自然-通讯》2023年12月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过去12.6万年里,人类或已导致1500种鸟类灭绝,占全球鸟类总数的12%。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利用美国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观测到一个可以追溯到宇宙大爆炸后约4亿年的黑洞,其质量高达太阳的几百万倍。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黑洞,在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如此巨大质量的黑洞对现有黑洞理论形成挑战。

● 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拒收人民币现金处罚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对2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作出经济处罚。社会公众遇到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可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年第18号),依法维权。

●当地时间1月19日,苹果新一代头显Apple Vision Pro在美国市场正式开启预订,2月2日将正式上市,售价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

▲Apple Vision Pro

编辑:马静欣、吴俊霞

校审:施冰冰、马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