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一地现绿瘦蛇!
2024-01-18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一地现绿瘦蛇!


这是第154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的调查人员在深圳中心市级湿地自然公园首次记录到绿瘦蛇出没,该物种此前并未在深圳市调查范围内被发现或记录过。

绿瘦蛇,又称麦头蛇,属于游蛇科的一种蛇类。这种蛇的整体背面呈鲜绿色,腹部颜色相对较淡,呈现淡绿色。有趣的是,有些个体的体色会呈现出黄色。绿瘦蛇的生活习性主要为树栖,擅长攀爬,它们在树枝间自由穿梭,寻找猎物。

相关部门提醒:绿瘦蛇虽毒性相对较弱,不足以对大多数成年人(体质过敏除外)造成严重影响,但游园请按照公园的游览路线游玩,不要随意深入草丛、树丛茂密的地方,不进入未开放的区域。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8-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市目前已经累计建成124套室外智能健身器材,实现智能健身器材各区全覆盖,建成各类体育场地数量3.4万个,体育场地面积近35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完成人均2.0平方米目标。

● 日前,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 深圳地铁将于本周五(1月19日)起,暂停1、3、5号线及港铁深圳4号线工作日周五延时收车安排,上述线路恢复正常工作日运行时间(相关末班车时刻见下图)。详情>>

●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月以来,广东“夜宵”关键词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外卖夜宵的订单量同比提升近3成。广东最爱点外卖夜宵的城市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深圳、广州、中山。

●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称海底捞杭州一门店可以现场打毛线制作手工艺品。海底捞客服表示:该服务暂未上线深圳及其他城市。

● 深圳拟在龙华观澜与东莞凤岗、塘厦交界位置,建设清平高速高尔夫大道出入口立交,目前该项目正在征求公众意见中。

▲项目位置图

● 深圳首条“环形”地铁15号线铲湾中站9米宽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入槽,线路建成后将提高科技园、宝安老城区、南山后海等片区轨道覆盖服务水平。

● 近日,深圳机场国际航班服务接连“上新”,继刚获准实施的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国际通程航班也全面恢复运行。今后,经深圳机场中转的出入境旅客,中途无需提取托运行李,中转将更加便捷。

“国际通程航班”是指国际中转旅客在始发站办理乘机手续时一次领取国际、国内航段两张登机牌,并将行李直接托运到最终目的地站的业务模式。

● 深圳公安提醒,96110是官方反诈骗电话,也是警方劝阻专线。接到其来电时说明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没能接到,也记得要回电。

● 日前,经中山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严格审议,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成功获批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点,成为深圳首个拥有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医疗机构。

-------------------------------

各区资讯

● 福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搬迁至新址——福田区景田北五街1号(福田外国语小学对面)。

▲图源:福田警察

● 罗湖:2024年罗湖区爱国路迎春花市志愿者正在招募中

● 宝安:2月3日,2024年深圳迎春花市宝安区分会场“廊桥花市”即将在滨海廊桥开市。本次花市为期一周,将持续至2月9日。

● 宝安:宝安体育馆室内场地近期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为1月27日18:00。

● 龙岗:位于横岗街道的大岭鼓公园目前已建设完成,预计春节前正式开放。

● 龙岗:位于龙岗宝龙大道和锦龙大道交叉口的宝锦天桥主桥顺利完工并正式开放使用,天桥的设计构思来源于鸟巢和中国古代传统的“巢居”,为龙岗区又新添一地标性建筑

▲图源:深圳特区报

-------------------------------

天下事

● 春节期间快递会停运吗?国家邮政局表示,将督促邮政企业持续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引导快递企业科学预测春节期间业务需求变化,保障春节期间基本的服务能力

● 近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

● 日前,河南文旅厅发布严正声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唯一官方账号名称,其他所有“河南文旅”之账号名称均为侵权冒用。

●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关于港珠澳大桥游蓝海豚岛展厅2024年2月份闭馆时间的通知。

● 据@清华大学 官微消息:清华2023届毕业生出国(境)深造比例总体为8.0%,其中本科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为15.6%,硕士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为5.9%,并非网传的“清华毕业生80%都出国”详情>>

● 近日,抖音直播发布2023年度平台治理盘点,持续打击不良直播问题,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账号29万个,包括“秀才”“林先生”等头部主播。

● 邓紫棋前经纪公司发声明,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翻唱演出相关音乐,所涉及音乐包括《泡沫》《多远都要在一起》等100多首。详情>>

● 1月16日,在一场直播中,某短视频平台网红“樊小慧儿”称遭到前婆婆殴打,前婆婆还试图抢走孩子。1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辖区警方已经介入处理此事。详情>>

直播现场(图源:网络)

● 1月18日,腊八节,一场赏心悦目的木星伴月将在这天上演,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当晚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幕“星月对话”。

●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于19日在纽约发行中国农历甲辰年特别版邮票版张——龙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 当地时间1月17日,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决定召回该国驻伊朗大使

● 丰田汽车全资子公司大发工业,在被曝出车辆测试过程中存在数据造假等违规行为长达34年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正式介入调查,并勒令大发工业进行整改。

-------------------------------

科技财经

● 1月17日,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天舟七号货运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 我国科研团队成功破解多旋翼无人机飞行失控难题

● 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

● 从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50元和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4元。

● 截至2023年底,两大中国跨境电商App在韩国用户数量合计已破1000万名。

● 据统计,2023年中国品牌在泰国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七成至八成,泰国电动汽车全年销量前四名均为中国品牌,前十名中,中国占了八个席位。

-------------------------------

论坛

● 外卖小哥三年赚102万,你怎么看?(点击文字阅读)

● 龙华大浪某小区物管收费擅自涨价?官方:积极协调,敦促物业整理清单明细(点击文字阅读)

编辑:李紫晴、刘嘉泳

校审:施冰冰、马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