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纪检监察、金融高质量发展、政法等工作
2024-01-17 20: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纪检监察、金融高质量发展、政法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纪检监察、金融高质量发展、政法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刻不停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到深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抓好深化内化转化,把深圳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纠“四风”树新风,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深圳金融工作新局面。要加快金融业做大做强,突出深圳特色错位抢位发展,增强资源配置功能和综合竞争力,大力推进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进一步挖掘潜力、做大增量、提高质量,全力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在金融强国建设中展现深圳更大作为。要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在主动防范、加强监管协同上下功夫,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要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推进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抓紧抓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敏锐识别“弱信号”背后的“强信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持之以恒抓队伍、严管理、正风纪,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上下功夫,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