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K11要来深圳了!
2024-01-17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K11要来深圳了!

这是第154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知名港企新世界中国

两大项目落子前海

继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全面启用

又一重量级商业中心K11 ECOAST

将于年底迎来开业

坐落于前海蛇口太子湾、已经完成主体建筑的K11 ECOAST设计新颖,造型别致,十分引人注目。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28500平方米,延续了K11品牌 “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涵盖K11购物艺术中心、K11 HACC多用途艺术展览空间、K11 ATELIER办公楼及Promenade海滨长廊等。

K11 ECOAST致力打造

中国有影响力的海滨文化艺术区

开业后将成为深圳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新标杆与名片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天间多云;气温16-26℃;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近日,深圳公布10起水电燃气违规收费典型案例

●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

● 据海关统计,2023年,深圳市进出口3.87万亿元,增长5.9%,规模创历史新高,居内地城市第2位;其中出口2.46万亿元,增长12.5%,规模连续31年居内地城市首位

●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消息,2023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预计达3500亿元,同比增长6%。无人机载货实现规模化运行,全年载货无人机飞行突破60万架次,规模居全国第一

▲全国首个载人无人机城市运营中心启用。深圳特区报记者 毕晗 摄

● 近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名单的通知。其中,深圳市福田中心商圈被认定为“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卓悦中心、星河苏活购物公园、领展中心城被认定为“全国示范智慧商店”。

●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成都、西安、杭州、三亚、昆明。详情>>

● 近日,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发布“安心游”认证旅行社名单,37家旅行社成为首批入选旅行社。凡在安心游认证旅行社参团,因服务质量问题进行投诉,经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2个工作日内,为消费者提供2万元以下的快速理赔

●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 (南延)和15号线建设再迎重要节点:13号线二期(南延)东角头站地连墙顺利完成围闭;15号线月亮湾公园站首根咬合桩基开工。

● 深大“腾班”00后大学生用AI技术帮助贵州乌骨鸡场提升30%出栏率,实现乌骨鸡增产6万多只。1月16日,深大请全校1万多名师生免费喝鸡汤。

“2024海上花灯节”于1月13日-3月31日在“海上彩虹号”游轮上举办,海上彩虹号“深圳机场码头-前海湾”巡回游览航线是深圳宝安区第一条海上观光航线,起始点与终点均位于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2小时。

-------------------------------

各区资讯

● 福田:日前,笔架山体育公园南区正式开园,室外智能健身房也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笔架山体育公园作为深圳市属首个体育专类公园,打造全年龄段的运动空间,建设城市运动新地标。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通讯员 甘福邻 刘礼 摄

● 罗湖:日前,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罗湖馆开馆。

● 宝安:1月15日,位于宝安区新桥东片区核心位置的创新智慧港产业园二期举行封顶仪式,新增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定位为企业总部基地、科技研发中心、海归创业平台、文化创意空间及配套人才公寓。

▲图源:宝安日报

● 龙岗:龙岗布吉悦清公园已建设完成,预计春节期间开放。

● 光明:光明红木古镇新春嘉年华将于1月19日-23日开幕。惊喜晚会、小丑巡游、沉香体验、插花体验、新春祈福、游园打卡免费领好礼等你来参与。

▲图源:深圳光明

-------------------------------

天下事

●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免费9天。

●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85批次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26批次产品不合格

● 日前,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相关报道),截至15日晚,该起事故已致13人遇难,3人失联,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涉事煤矿党委书记、矿长被免职

● 记者1月16日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兴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家有儿女》新电影将于今年开拍,原班人马宋丹丹、高亚麟、杨紫、张一山、尤浩然将回归,相关消息引发热议。

● 近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一段特斯拉“擎天柱”人形机器人自己叠衬衫的视频,结果被网友质疑视频造假。随后,马斯克又发帖补充说,视频中所展示的“擎天柱”机器人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厉害。

▲图源:社交平台X

●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3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梅西击败哈兰德和姆巴佩,第8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其中4次为金球奖合并)。

● 当地时间1月16日晚,在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一架韩国大韩航空公司客机与一架中国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客机发生碰撞。警方称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 当地时间1月16日,泰国普吉岛他朗区一辆旅游大巴失控侧翻,造成17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2人重伤

● 中方宣布将给予瑞士单方面免签待遇,瑞方也将为中国公民和赴瑞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签证便利。

● 当地时间1月15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通过决议,废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等对南机构

-------------------------------

科技财经

● 哈佛一项历时80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打麻将可能可以延长寿命。在打麻将时,摸牌的动作可“按摩”大脑,使大脑血液流动面扩大,促进血液循环,能帮助大脑活泼化。研究人员发现,人的社会关系是决定寿命长短的关键

● 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全球第二长寿的男子埃弗拉因·安东尼奥·里奥斯·加西亚于家中安详去世,享年113岁又282天。他也是哥伦比亚(有记录的)最长寿的人。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小型登月探测器SLIM,将于1月20日尝试登陆月球

● 1月16日,港股乐华娱乐股价大跌,一度跌至79.93%,创上市以来新低。#乐华股价暴跌近80%#的话题也随之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 1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27%,深证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38%。大金融全天强势,新能源持续底部抬升,文旅、家电表现活跃。

-------------------------------

论坛

● 花峰蝶丽美人(点击文字阅读)

● 罗湖一小区人防工程出入口被封堵?官方:系物业开展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工作(点击文字阅读)

编辑:刘嘉泳、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马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