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公安工作 高站位书写平安深圳建设新篇章
2024-01-16 22: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公安工作 高站位书写平安深圳建设新篇章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公安工作情况。骆文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永葆对党忠诚本色,高站位书写平安深圳建设新篇章,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忠诚守护者。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服务情况以及“局长信箱”工作情况,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据介绍,过去一年来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获评首批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骆文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非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神圣职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高强度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高水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继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以全市公安工作的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

骆文智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政法保障,当前深圳正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市公安系统要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围绕新产业、 新模式、新动能,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监管等工作,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全力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题,强化涉企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着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依法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切实让人大代 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