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首家开市客今天正式开业!
2024-01-12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首家开市客今天正式开业!

这是第154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华南首家Costco(开市客)深圳店

今天正式开业迎客啦

Costco(开市客)深圳店位于龙华区

是开市客在中国大陆开设的第6家门店

也是华南区首家线下门店

总面积4.45万平方米

近15000平方米的购物空间。

开业迎客当天车流、人流量大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朋友

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哦!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5-24℃;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75%。

深圳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3年中国软件名城评估结果,深圳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获评三星级中国软件名城称号。

●近日,水利部公布2023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深圳再添5张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片。

深圳市福田区、龙华区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南山区大沙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龙岗区甘坑—木古河生态清洁小流域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生态清洁小流域);

深圳市正坑水碧道工程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生产建设项目)。

●在1月8日晚上举行的“中国慈善家·微博”2023年度慈善盛典上,深圳市荣获“2023年度慈善城市”的荣誉。

● Costco(开市客)深圳店于今日(1月12日)开业迎客,红山地铁站公交站台、深圳北站东广场公交站台均设有接驳车,市民下地铁或者公交车后,可直接搭乘接驳车前往Costco(开市客)深圳店。

▲Costco(开市客)深圳店停车引导图。

●近期,地铁12号线二期沙三站矩形顶管暗挖工程顺利贯通。未来,它将在松岗站与已运营的6号线、11号线三线换乘。

▲12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1月11日,首批3条“蓝海豚”巴士线路白石龙一区接驳线(C23)、逸秀新村接驳线(C24)、沙头角保税区接驳线(B656)开通运营。

● 1月11日,教育部公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推荐18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其中广东省共有6所中小学入选,分别是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市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广东华侨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湛江市第十七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

●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理学院沈超教授团队在太阳系行星磁鞘射流领域取得重要合作研究成果,发现外太阳系巨行星存在磁鞘射流。

各区资讯

● 福田:2024年福田区迎春花市正在开展招商工作,举办地点设在天元中央大街,本次招商140个临时摊位,招商报名时间截至1月13日。

● 南山:年薪20万+,140个岗位,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公开招聘接受报名中。

●南山:近日,南山区首个棚改项目安居高新花园竣工备案,可提供住房4002套。该项目位于科技园片区核心地带,是南山区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回迁房建设+人才住房建设”模式开展的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 大鹏:近日,大鹏新区3个教育医疗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分别为:大鹏妇幼保健院工程、白石岗学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扩建。

▲白石岗学校效果图。

● 大鹏:随着6个名医工作室的集中授牌,大鹏新区各公立医院、社康,目前共有29个名医工作室 。

大鹏新区名医工作室坐诊一览表

天下事

● 2024年1月11日,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现场,本届赛会的口号“冰雪同梦,亚洲同心(Dream of Winter, Love among Asia)”、会徽“超越”、吉祥物“滨滨”和“妮妮”正式亮相。

●国家移民管理局从1月11日起正式施行便利外籍人员来华5项措施,进一步打通外籍人员来华经商、学习、旅游的相关堵点,更好地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公安部网站1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5亿辆,其中汽车3.36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5.2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86亿人。2023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480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429万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041万辆,全年新注册登记743万辆。

●今天(1月12日)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发售(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自1月11日零时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扩大候补订单兑现时间选择范围,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候补购票成功率。

●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监测周报》显示,甲流比例明显下降,乙流占比有所上升。继甲流之后,乙流受到公众关注。医生表示,乙流通常以小规模或散发为主,因此乙流占比上升不必过于担忧。

●近日,一则“女子怀孕5个月征婚要求男方月薪2万”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今天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 1月10日,澎湃新闻从吴谢宇死刑复核辩护律师郑晓静处了解到,目前其已经向最高人民法院提交了不核准吴谢宇死刑的法律意见,接下来办案法官还需要对案件进行讨论后再做是否核准死刑的决定。详情>>

●针对“中通快递员工直播低价卖他人快递”事件,中通快递方面回应记者称,1月9日,涉事中通网点已经报警,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同时会积极和客户协商处理。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今年春节档已有5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上映,分别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熊出没·逆转时空》。

●贾玲的新片《热辣滚烫》定档大年初一上映,1月11日上午,贾玲发布长文亲自证实自己减了100斤,随即“贾玲减了100斤”话题冲上了热搜第一。

● 1月10日,周鸿祎、冯仑等企业家组团向董宇辉求教“网红经济”,截至11日下午,“与辉同行”最新粉丝数已破900万。

●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当地时间10日宣布,该国正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一架直升机因故紧急迫降在加尔古杜德州后,被索马里“青年党”劫持。匿名官员还称,机上有4名欧洲人和5名非洲人。据称其中1人死亡,两人下落不明,其余人被俘虏。

●日本石川县消防部门发布消息称,10日下午接到报告,北陆电力公司志贺核电站海岸出现新的漏油情况,相关部门正在确认核实。该核电站1月7日曾确认核电站附近海面上有少量油膜漂浮。

科技财经

● 1月11日13时30分,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使用引力一号遥一商业运载火箭,将搭载的云遥一号18~20星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引力一号商业运载火箭的首次飞行。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痤疮疫苗,已经在小鼠模型中成功减少了痤疮相关的症状,同时还能保持健康的皮肤微生物组完好无损。相关研究于2023年12月5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北京时间1月9日,据路透社,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指出,2024年第一周,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3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491万辆,有望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出口国。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涨幅加大。最终,沪指上涨0.31%,深市上涨1.47%,创业板指上涨1.95%,科创50指数上涨1.64%,北证50指数上涨1.63%,两市成交超0.71万亿元。板块方面,计算机、传媒、通信涨幅居前,石油石化、煤炭、银行跌幅居前。

论坛

投诉4次!龙华区民治街道一小区被曝水电费乱加价?官方:已约谈,限期整改!(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吴俊霞、周玥、刘嘉泳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