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并评议各区区委(党工委)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4-01-10 21: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并评议各区区委(党工委)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并评议各区区委(党工委)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听取各区区委(党工委)书记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听取市直政府部门和群团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述职。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各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锐意进取、敢作善为,紧扣一个“实”字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各党组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有为有效,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夯紧夯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基层强组织,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典型引领、目标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党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切实增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堡垒、家园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