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起,深圳往返香港、汕头更方便了!
2024-01-10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起,深圳往返香港、汕头更方便了!

这是第154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

今天起

深圳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调整后——

  • 满图状态下深圳北站预计开行动车组列车667列,其中始发终到列车457列,中转途经列车210列;

  • 深圳站预计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204列,其中高铁52列、广深城际152列,另外还开行始发终到普速列车18列;

  • 深圳东站预计开行始发终到普速列车58列;

  • 福田站预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6列。

此次“调图”有什么亮点呢?

快来看看吧

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深圳地区开行往返汕头南站的动车组列车16列,其中深圳北站4列、深圳站12列。此次调图将进一步拉近深圳和汕头两个特区的时空距离,促进打造深汕2小时经济圈。

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往来福田站和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日74趟增加至98趟,并延后部分短途列车的末班车开出的时间, 福田往香港西九龙的末班车延后至22点31分,香港西九龙往福田的末班车延后至23点。

今后,从深圳出发

我们的出行时间又将大大缩短

去不少地方都将更方便哦!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晴天;气温17-24℃;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45%-85%。

深圳事

●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的《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培训和管理办法》于今日(1月10日)起施行。《办法》赋予中医专科护士部分处方权。

● 深圳医保新年度(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普通门诊统筹报销额度更新。

● 1月10日-14日,深圳市将举行2024年春季高考。

● 位于深圳龙华区的CINESKY新天影院壹方天地IMAX店和位于深圳南山区的百老汇电影中心影城两家影院包揽了全国影院2023年度票房的冠亚军。

● 日前,《深圳与哈尔滨体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合作共建男子冰球队协议》签署,旨在促进两市在体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 1月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圳理工大学蔚鹏飞研究员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机器智能》。

● 即日起至1月20日期间,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全新开行“大黄鸭”接驳专线,从深圳湾口岸和后海地铁站直达大黄鸭观赏点。

●深圳在全市推广“一键报警”便民服务,各大商超、公园、学校等附近均有设置。如遇紧急情况,只需按下按钮,警方即可精准定位到求助人员所在地点,快速调动周边警力处置。

各区资讯

●罗湖:近日,罗湖区出台《罗湖区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设置规划 (2023-2030年)》,《设置规划》提出到2030年,罗湖区社康机构总数控制在80家,公办社康机构政府物业比例提高至70%以上。

● 宝安:宝安拟对外引进6名优秀的公办学校校长,其中包括:高中校长1名、初中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2名、小学校长2名,以及宝安区星光学校校长1名,报名时间截至1月28日18:00。

●龙华:深圳市龙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优秀教师113名,报名时间:2024年1月12日至2024年1月25日18:00。

● 深汕:1月8日18时00分至1月30日18时00分止,深汕西高速部分路段实施道路交通管制。

G15深汕西高速深汕特别合作区段K2775+608至K2776+268。(白云仔互通交至鲘门互通之间)

天下事

● 根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为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打破最暖纪录。

● 公安部:2023年4.1万名缅北电诈嫌疑人移交我方。

● “清朗·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累计清理违法不良信息790万余条,处置账号170万余个,关闭网站562家,下架应用程序201个。

●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43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4年第1号)》。

●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校友会榜》,在校友会榜中,清华和浙大校友各32人登上50亿财富门槛的胡润百富榜,并列第一。

● 近日,网传一女子挺5个月孕肚征婚,要求男方有车有房、月薪2万+。官方辟谣:系自媒体账号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编造。

● 近日,河南一班主任让学生发毒誓,校方通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停止其班主任职务。

● 爸爸因公牺牲,男孩乘公交刷优待卡被司机质疑。当地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学习教育。

● 1月9日,腾讯游戏发布寒假限玩通知,未成年人假期限玩16小时。

●据报道,多方消息源表明,腾讯旗舰游戏《王者荣耀》的直播版权即将向抖音平台开放。截至发稿,腾讯和字节对上述消息未予回应。

● 沙特阿拉伯国家矿业公司近日宣布,在曼苏拉马萨拉金矿南部又发现多个金矿床,绵延125公里,属于世界级金矿。

● 据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1月9日透露,本月2日在釜山遇袭的该党党首李在明将于今日(1月10日)出院,回到家中继续治疗。

●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总理博尔内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辞职。

科技财经

●北京时间2024年1月9日15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科学家在深海打造中微子望远镜,通过捕捉高能中微子解答宇宙射线起源等未解谜题。

●苹果公司官网发布消息称,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戴显示设备Vision Pro将于2月2日在美国上市,产品预订将于1月19日上午5点(北京时间1月19日21点)开始。

图源:苹果。

●当地时间1月8日,芯片巨头英伟达在CES大会正式开幕前发布多款重磅游戏芯片产品,并宣布与中国游戏公司和电动车企的多项合作。

● 1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37%。文旅、机器人板块全天强势,光伏、家居、零售板块造好;金融科技、信创产业链跌幅居前,航运、军工表现萎靡。

编辑:刘嘉泳、周玥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