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明年亮相深圳!
2024-01-09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明年亮相深圳!

这是第154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人也即将迎来

“家门口”的冰雪世界了!

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项目

将于2025年11月投入使用

届时

全球规模最大、国内落差最大的

室内滑雪场将在前海亮相

为深圳打造又一世界级文旅名片

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以冰雪主题为核心特色,涵盖全球规模最大室内滑雪场、室内深潜基地、超创方舟办公群、城市中轴绿洲客厅、JW万豪酒店、纯粹人才社区、新运动社群商业等七大业态。

项目最大的亮点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华发超雪中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83米的垂直落差、441米的室内单道,建成后将是中国高差第一、滑道最专业、单道最长,且全球最大的室内雪世界。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有轻雾或轻微到轻度灰霾;气温17-25°C;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80%。

深圳事

●近日,由深圳企业魔方卫星研制的天目一号掩星气象探测星座15星、16星、17星、18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快舟一号甲Y28运载火箭以“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发射。

●近日,2024年ABC中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进入公办排名前100。

●截至2023年底,深圳市无人机企业1700多家,年产值为960亿元,增长28%;累计开通低空航线126条,建设无人机起降点89个,2023年无人机载货及综合飞行60多万架次。

●深圳中部五大公园联通啦!通过廊桥、连桥、隧道涵洞改造等方式连通梅林山、银湖山、笔架山、莲花山、中心公园“五园”。“五园连通”连生态、连生活,为市民营造出亲自然、无边界的公共生活环境,推开家门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City Walk。

●深圳市“10·27”一般大型游乐设施碰撞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深圳欢乐谷发布关于坚决落实整改的声明。

●据深圳交警消息,深圳多个路段因施工等原因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深圳交警提醒:冬季行动持续进行中,深圳交警将持续开展货车、泥头车整治行动。请各货车驾驶员及货运企业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近期,深惠城际2标凤岗站 ~ 东深工作井区间洞通,盾构机平安精准到达凤岗站接收端,标志着城际铁路盾构区间首台盾构顺利出洞并成功接收。深惠城际是粤港澳城际铁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至东莞市、惠州市“1小时交通圈”。

深惠城际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2024年第1期拟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6668个。

● 2024深圳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3月7日-10日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近日,由深圳市天文学会主办,深圳中学高中园承办的2024年深圳市天文数理寒假集训营开始招生。

各区资讯

●罗湖:近日,在罗湖区清水河铁路工业站,三趟快车博物馆落成,这是国内首座三趟快车专题博物馆。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摄

●宝安:日前,位于宝安区的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海云路全线通车。该工程起于滨江大道,止于沙井南环路,全长3797米。

●龙岗:“从圳出发·景色正好”第二届深圳国际当代陶艺展正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将持续至2024年2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龙华:日前,民治综合车场建设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及消防验收。项目的建成提高了公共交通运行效率,改变目前龙华片区临时租用公交停车场和占用道路停车的状况,解决公交停车、充电、维修等问题。

民治综合车场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简上路与福龙路交叉口东南侧,设计公交车停车位588个。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近日,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开行清湖地铁站环线T138,服务时间为10:00至14:00、16:00至21:00,15分钟1班次,票价2.5元。

天下事

● 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旅客量峰值预计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九)、2月16日(正月初七)、2月20日(正月十一)和2月25日(正月十六)。

● 1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等六部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者激励奖励工作。

● 近日,广东省医保局发布了《2024年广东省“双通道”和单独支付药品范围》,共包含526个药品。

“双通道”:指通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慢性病用药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

单独支付:指参保患者就医期间使用名单内的药品时,药品费用由医保基金与定点医疗机构单列结算,不纳入相关额度。

●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利用第三国人员从事对华间谍活动的案件。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目前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门票已经陆续通过网上渠道开始发售,线下售票将于1月9日启动。

● 近期,广西、安徽、四川等多地景区官宣了免票、优惠等活动。

● 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2264列,较现图增加40列。

● 1月8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本公司得悉其执行董事刘永灼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近日,一则“北京首钢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视频引发热议。1月8日凌晨,涉事公司“北京尼欧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就此事发布声明回应:解除劳动协议程序均合法合规,公司已责令该人力员工停职反省并严肃处理。

●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反映,广西南宁地铁2号线亭洪路站通道内广告画面疑似出现“日本军旗”,引发争议。南宁地铁回应:系传统元素组合装饰,已撤除。

网传视频截图。

● 乌克兰军方8日说,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俄罗斯对乌西部等地区发动导弹袭击。

● 1月7日,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据信“经常吸毒”。对此,马斯克在旗下社交媒体X(前推特)上辟谣说,自己按照NASA的要求进行了为期3年的随机药物测试,从未发现任何微量的毒品或酒精。

● 《印度时报》7日报道称,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阿达尼的净资产在一天内增长77亿美元,达到976亿美元。这让他从印度富豪安巴尼手中夺回亚洲首富头衔。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晚间,第8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举办了颁奖典礼。电影《奥本海默》拿下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乐五项大奖。

科技财经

● 1月7日,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安全靠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3000多名游客井然有序地下船,航程1119海里的商业首航圆满完成。

●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贴出三张罚单,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分别被处以罚款170万元、430万元、400万元,合计被处罚金额达1000万元。

● 1月8日收盘:沪指跌1.42%,深证成指跌1.85%,创业板指跌1.76%。半导体、非金属材料、软件开发、电子元件、航天航空、消费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工程咨询板块上涨。

配音:张蓝云

编辑:刘嘉泳、周玥

校审:施冰冰、马丹、肖刚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