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年贺词 研究推进地方外事、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深圳赛区筹备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4-01-05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年贺词 研究推进地方外事、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深圳赛区筹备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深圳赛区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深圳的使命与责任,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信心满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在具体行动上,把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干好每一天、跑赢2024年,努力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可感可知,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抓好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事业,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深圳实践,更加科学地认识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要坚持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各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进一步激活澎湃发展动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深圳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主线,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在守正创新中开创深圳外事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对外工作,坚定有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国际友城务实合作,立体全面生动开展面向全球的城市综合营销,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作出深圳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对外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深圳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办好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要意义,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科技”的办赛要求,全力抓好深圳赛区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努力办出一流水平,充分展现深圳最美好的形象。要以筹备本届运动会为契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