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奥运冠军一起“步步行善” 2024新年海基集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24-01-04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和奥运冠军一起“步步行善” 2024新年海基集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4日讯(记者 董非)“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让我们一起为公益捐步,用爱心点亮深圳。”1月1日上午,南国冬暖,阳光明媚。第九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正火热进行,来自深圳“10+1”区以及香港、澳门等18个会场的上千人,用脚步传递火种,用爱心点亮新年。海基集团积极参与“步步行善”行列并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支持公益事业。

本届“步步行善”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福田区文明办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承办,深圳徒步协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中国石化销售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协办。中国体育文创CHNSCI、深圳市慈善会、安利公益基金会、海基集团、深圳中拓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深圳市桃子教育有限公司、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腾讯公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提供支持。

虽是冬日,主会场香蜜公园却是姹紫嫣红,一片“南国春来早”的景象,各支公益队伍神采奕奕,正在奥运冠军陈定和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拉伸训练。“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本届“步步行善”行动联动全深圳、辐射大湾区,将公益慈善的“种子”撒播到更远的地方。

据了解,2016年以来“步步行善”行动已连续开展8届,8年来“步步行善”联合50个爱心基金会,展示推广了近百个优秀公益项目,带动了超2500万人次市民参与捐步行动,累计善行里程超5000万公里,成为全国广受关注和好评的公益品牌活动,亮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爱姿态”与“价值表达”。

自2011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创建以来,广泛联合媒体力量,开展了关爱城市建设者、环卫工人、退役军人、特殊儿童以及文化关爱、健康关爱、心理关爱、社区关爱、精准帮扶、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和公益项目。在关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环节,全民健康专项基金、海基公益基金、音乐艺术公益基金、宁波银行公益基金、沐光公益基金等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向受捐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捐赠善款,累计达270万元。

海基集团副总经理钱振中表示,海基公益基金是海基集团先期捐赠现金50万元设立的公益项目,后续计划每年进行持续捐赠,该基金会在医疗帮扶、助教助学、环保事业等方面做更多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同时海基集团也会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以脚步点亮新的岁月,以爱心书写新的篇章。当守望相助的善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当“行善者最美、助人者最乐”内化为城市气质,深圳这座关爱之城将成为每个人向往的幸福宜居之地。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