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多项法规和决定决议
2023-12-30 15: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多项法规和决定决议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明年1月30日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获通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30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决定建议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程是: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深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4年本级政府预算草案;审议深圳市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从基础设施建设、飞行服务、产业应用、产业支持、技术创新、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创新,以立法助力低空经济“高飞”。

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深圳经济特区失业保险若干规定》的决定,正式废止这项法规。深圳市失业保险政策统一按照《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及国家、广东省有关规定执行。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宜居水平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康中心建设和管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促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批准这三项重点建议予以办结。

会议对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深圳市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等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多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这四个报告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会议还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