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前海开发开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12-28 1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前海开发开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推进民生诉求综合改革,切实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前海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党中央开发建设前海合作区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战略意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拓宽视野、提升境界,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前海合作区建设,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握重点、扭住关键,全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引领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推进《前海总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专项推进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切实形成全市一盘棋、共同抓落实的局面,举全市之力高水平推进前海开发开放。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完善提升,用足用好中期评估结果,加强督促考核,拿出更多有力有效的政策和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深圳担当作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