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召开 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3-12-26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召开 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骆文智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人民民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助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光荣使命,也是人大的职责所在。全市人大系统要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学习交流借鉴,进一步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律特点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以理论研究新成果助推人大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当前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握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独特优势和重大机遇,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以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骆文智指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人大有着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要准确把握深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的目标定位,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和高水平履职,努力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不断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物质基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传达了全国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