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最大儿童公园12月28日试运营!
2023-12-25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最大儿童公园12月28日试运营!

8d08e94ba3f68bd87bdc179d055bd4d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这是第153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龙岗儿童公园计划于

2023年12月28日开园试运营!

此前报道:深圳最大儿童公园来了!

为迎接开园,给市民朋友提供良好游玩体验,近期龙岗区城管局联合交通、交警、街道办等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交通改善措施,包括联动周边商圈挖掘共享车位、开设两条地铁接驳专线公交、清理周边道路停放的“僵尸车”、优化改造沿线慢行通道、增加儿童主题喷绘指引、插空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等。

目前交通状况还在持续改善中

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准哦

待开园后

相约龙岗儿童公园

开启一段童趣时光吧~

- 重磅消息 -

小新向大家隆重介绍

深圳新闻网近期升级上线的

“深圳网络辟谣”平台!

关注深圳官方辟谣平台

掌握权威资讯~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天间多云,早晚寒冷,天气干燥;气温9-19℃;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25%-5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目前,深圳每年研发投入1880.49亿元、占GDP比重5.81%;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9年居全国城市首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3万家;国家创新型城市连续4年排名全国第一。详情>>

●近日,《深圳市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其中明确,从2024年1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中小学每天大课间体育活动不少于30分钟。

▲图源:螺岭实验学校、深圳晚报

● 12月24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在大梅沙站顺利完成“三权移交”,进入运营筹备阶段。

● 12月2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E栋启用,新增547张床位。

● 2023年12月22日至26日以及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1日期间,深圳地区每日加开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组列车22列,其中深圳北站2列、福田站20列。届时,深港两地往返动车组列车每日开行将超200列。

●深圳 · 双层观光巴士目前共开通6条观光线路,优选深圳60个TOP景点,快来看看6条线路沿途都有什么美景吧!

● 12月24日,据顺丰消息,顺丰已推出“深港半日达”服务,主要针对山姆门店。当天11点前揽收成功,能实现半日送达。用户可选择网点自取或送货上门服务。

● 2023深圳100越野赛将于12月30日至31日举行。

●近日,龙马社携手华人梦想共同打造的《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话剧全球首演定档,于2024年1月12日至1月14日登陆深圳保利剧院,目前门票已开售。

● 据悉,第9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正在举行,本届时装节正式发布2023全球时尚城市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为:纽约、巴黎、伦敦、东京、深圳、米兰、新加坡、中国香港、悉尼、上海。

▲图源:深圳特区报

-------------------------------

各区资讯

●福田:近日,莲花山公园内的公园书吧——紫陌书吧揭牌亮相!

▲图源: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宝安:流塘路(公园路-前进二路)、尖岗山大道(广盛路-公园路段)两条健步道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坪山:坪山区坑梓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了!近日,随着坪山区坑梓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外脚手架的拆除,预计2024年春节前基本完工。

●大鹏: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南澳医院爱心便民门诊——创口微创缝合门诊、24小时取鱼刺门诊以及社区常用药绿色通道门诊正式开诊。

●大鹏: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暗夜天文科技节暨星空大会将在深圳西涌举办。

-------------------------------

天下事

●近日,《第5次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未成年网民规模已突破1.93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为97.2%,基本达到饱和状态。

●第78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春节(农历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详情>>

●在综合评估相关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海关总署决定自12月22日起恢复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输大陆石斑鱼须来自审核合格并予以注册登记的养殖企业。

●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加强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管理,将加大“网红”玩具、学生文具用品抽查检查力度。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侦办网络谣言类案件4800余起,依法查处造谣传谣人员6300余名,依法关停违法违规账号3.4万个。

●甘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近日发布了积石山6.2级地震期间,部分编造发布地震谣言的相关违法案例。截至目前,甘肃已依法行政处罚造谣网民11人、批评教育105人。详情>>

●广州白云站已经步入开通倒计时阶段,正在冲着12月26日竣工的预计目标冲刺。

●近日,广东从化陈禾洞省级自然保护区专业技术团队在野外调查中发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紫纹兜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公告,将于2023年12月25日(含)起,对常年游客量较大的幼年大熊猫别墅区域暂试行每周一闭馆管理。

●截至目前,确认在2024年元旦档上映的影片数量已达到13部,已超过往年同期。

● 日前,vivo印度分公司两名高管遭遇洗钱指控,目前已被印度监管机构拘留,庭审定于当地时间12月26日举行。

●韩国外卖平台最近公布的年度新秀人气菜单显示,中国传统小吃糖葫芦摘得了最受欢迎的外卖新品桂冠。今年,韩国还创造了一个新的合成词汇:麻辣糖葫芦,形象描绘了韩国消费者先吃麻辣烫、再吃糖葫芦来缓解辣味的流行吃法。

-------------------------------

科技财经

● 12月24日,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离港出海,进行首次试运营。

●经过近3个月的作业,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勘探装备“海经”系统,在珠江口盆地完成2600平方公里的三维地震数据采集。

●近日,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恐龙蛋化石遗址——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联合科研团队在遗址一号馆恐龙蛋化石露头修复治理过程中,发现了3枚十分特别的结晶恐龙蛋化石,这也是湖北首次发现的结晶恐龙蛋化石。

●人类发现并记录的首颗周期彗星——哈雷彗星本月初在抵达远日点(即离太阳最远的点)后开始“调头”,踏上返回太阳系的归途。

● OpenAI 宣布,ChatGPT 的语音功能现已面向所有免费用户开放。意味着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就能与 ChatGPT 进行自然的对话,体验犹如与真人交流一般的奇妙互动。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汇编的交易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份额从10月的3.6%升至4.6%,创人民币最高纪录。11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超过日元,成为国际支付第四大货币。

编辑:周玥、林家明、马静欣、刘嘉泳

校审:施冰冰、吴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