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一公路惊现国家保护动物
2023-12-21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一公路惊现国家保护动物


这是第153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有网友报料称

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附近

拍到一只“白色大鹅”在马路上行走

经确认,视频中的动物为鹈鹕。

对此,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回应称,动物园的鸟类可以自由放飞活动,会有飞到园区外活动的情况发生,但绝大多数鸟类到喂食时间后都会自行返回。

听起来鹈鹕似乎很“平易近人”

但小新还是要提醒大家

白鹈鹕是中国的二级保护动物

如果碰巧“偶遇”,不要伤害它

毕竟它还有锐利的嘴喙

在感到危险时可能会进行攻击

请及时报警或联系动物园进行处置

- 重磅消息 -

小新向大家隆重介绍

深圳新闻网近期升级上线的

“深圳网络辟谣”平台!

关注深圳官方辟谣平台

掌握权威资讯~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晴天,天气寒冷;气温7-14℃;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8级;相对湿度40%-7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其中,深圳都市圈由深圳、东莞、惠州全域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组成,都市圈面积约16273平方公里。详情>>

深圳新闻网,赞1.5万

● 12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我国《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第一批),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在册。

▲图源:广东省绿化委、深圳特区报

● 12月19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通告,拟于2024年1月下旬召开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

● 12月20日至12月29日,第39届深圳菊花展在东湖公园、南山西丽生态公园、龙岗龙城公园、大鹏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举行。详情>>

●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安居华越龙苑、御棠上府、深业颐瑞府等项目可售人才房合格申请家庭名单出炉,本批次房源849套,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共2315户。

● 12月19日,深圳机场举行“深快线”品牌发布活动,联合多家航空公司一次性推出13条航空快线产品。首批运营的“深快线”为深圳至北京首都与大兴、上海浦东与虹桥、成都双流与天府以及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昆明、海口、青岛13个国内机场的往返航线,参与的机场和航空公司达到35家。

●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于12月20日上午施工进场,这标志着深中跨市公交枢纽场站进入建设阶段,深中两地“半小时生活交通圈”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深圳机场今年累计旅客量近日已再度突破5000万人次,客运业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 近日,美团无人机首条高校场景的无人机配送航线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通。

● 2023年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将于12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罗湖仙桐体育公园举行,设有青少年组、女子组、公开组和专业组比赛。

-------------------------------

各区资讯

●盐田:近日,盐田港区公交综合车场项目正式签约启动。这是深圳首次创新采用“综合车场+保障性租赁住房”复合开发模式,拟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约900套。

● 宝安:2023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淘汰赛将于12月22日—28日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拉开帷幕。

● 宝安:近日,宝安区10个街道新建的宠物公园全部正式开园。

各街道宠物公园地址

● 龙岗:今年4月,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启2023年“共建花园”建设工作。今年11月底,15个共建花园均已建成开放,纷纷跟市民朋友们见面啦。

●龙岗:2023深圳低碳艺术节三大主题活动限时开启,将于12月23日—24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

● 光明:12月20日,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光明分院建设项目开工,预计2027年12月完成建设。

-------------------------------

天下事

●12月20日,广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23—2030年,展望至2035年,为五大都市圈明确发展“路线图”。详情>>


● 12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意见公告,拟规定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不得在校内设置商超。

●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税务部门提醒,符合相关规定的居民个人,请在规定时间前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信息确认。

●据“南京发布”消息,经过6年的考古发掘,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在南京西街遗址发现了一座有环壕、墙基与门道、水井、猪祭祀坑,距今3000多年的长干古城,约在商周时期,将南京的建城史前推600多年。

●据悉,河南新密古城寨遗址发现四合院式宫殿建筑群,为研究夏代宫殿建筑的起源提供了新材料。

● 12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集团CEO、淘天集团董事长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CEO。

● 12月20日,金山办公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WPS正式关闭第三方商业广告。

●近日,国乒主力陈幸同就“在WTT名古屋女子总决赛比赛暂停期间看手机”一事,发文道歉并解释比赛期间看手机原因。详情>>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9日裁定,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鉴于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将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从该州2024年总统初选的投票中除名,认为他没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

●泰国多家媒体报道,12月19日上午,泰国皇家50R集团(50R group)向法院正式提交诉讼,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赔偿经济损失100亿泰铢(约20亿元人民币),法院对此已立案受理。

●据《朝日新闻》当地时间20日报道,日本东芝公司于当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

科技财经

●12月20日,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发布2023年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包括: ChatGPT、中国空间站、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白鹤滩水电站、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RTS,S/AS01疟疾疫苗、鸿蒙操作系统、Spot&Atlas机器人、锂离子动力电池、无人驾驶航空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实施第一次出舱活动。

● 12月20日,A股主要指数午后持续下跌,三大指数均跌逾1%续创阶段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03%,上证指数跌1.03%,深证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36%。多模态AI、金融科技、数据要素等题材回调明显;PEEK材料概念股走势分化。 

-------------------------------

论坛

● 小区唯一进出路口施工 车辆无处安放 还要面临抄牌警告,投诉无门(点击文字阅读)


编辑:林家明、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吴超、何畅

转载请注明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