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前往盐田区开展定点联系基层和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党建引领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2023-12-19 23: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前往盐田区开展定点联系基层和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党建引领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2月19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前往盐田区开展定点联系基层和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林洁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蓝色驿站”,了解“蓝色驿站”阵地建设和工作情况。据介绍,为进一步延伸社区治理“服务链”,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党委与社区“同心员”挂点单位盐田区检察院党组在东和社区辖区的小区里共同建设“红色驿站”和“蓝色驿站”,以“双站”建设打开社区党组织、检察机关与党员群众的“民意窗”,架起便民利民的“连心桥”,打造“检察为民”基层示范阵地。目前,“蓝色驿站”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蓝色驿站”工作也备受肯定,荣获“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等荣誉。

“‘蓝色驿站’建设有特色、有成效!”林洁表示,东和社区注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蓝色驿站”和“红色驿站”等基层治理特色阵地合力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有益尝试,值得点赞、推广。

随后,林洁一行前往华大集团时空中心。2023年6月,华大集团全球总部时空中心正式在盐田区大梅沙落成。该中心将建设成生命科学、生物经济等多学科交叉的大平台。以“跟党走、共作为、致共享、谋幸福”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党建书吧、党建展厅、人才服务站、新时代大讲堂、党委书记工作室、党代表工作室、心灵驿站、休闲露台等8个功能区域,成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林洁充分肯定华大集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华大集团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切实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