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率先启动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 首批10名香港公务员来深交流3个月
2023-12-19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率先启动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 首批10名香港公务员来深交流3个月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18日下午,“广东深圳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前海举行,首批10名香港公务员将来深交流3个月,深圳成为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落地的首站。广东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交流协作项目是全面恢复通关以来香港与内地首个公务员交流项目,是率先落实今年9月粤港两地签署的《关于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协议书》的重要举措。根据深港双方共识,香港特区政府将选派10名香港中高级公务员,自2023年12月中旬开始,到深圳有关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交流协作,配合开展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深港合作重大平台建设,参与生态环境、交通规划等领域工作。

10名香港中高级公务员来自香港特区政府不同部门,包括政务主任、行政主任、工程师、城市规划师、环境保护主任和资讯科技系统经理等,均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工作表现积极,职业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来深交流的人员之一,民政事务总署西贡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周达荣在启动仪式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香港特区政府工作接近10年,非常期待这次的交流。他说,深港两地交往频繁,期待通过实地交流学习,深度体验深圳的政府运作,推动深港两地的合作。他说,深圳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希望通过交流协作项目,增进对这座城市的了解,更加真切感受深圳落实国家战略的最新发展成就。

深港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交流互鉴,增强香港公务员对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政府运作、政策制定实施的了解,推动深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