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光大”品牌矩阵亮相金博会,以金融央企担当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2023-12-16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光大”品牌矩阵亮相金博会,以金融央企担当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李昕)12月16日,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金博会以 “凝聚金融新动能,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300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携手多款金融产品集中亮相。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光大集团驻深企业,以“一个光大”品牌矩阵亮相参展,对外展示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


据介绍,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光大集团驻深企业连续多年参展金融博览会。今年,该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携手光大集团驻深企业,通过文字、图片、数据、视频等,直观呈现光大集团在综合金融、科技创新、公司金融、零售金融、社会责任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各方面的成果。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将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带到金融博览会,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在现场向观众派发《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九号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折页,讲解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赋能。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该行本次展会的重要板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工作部署,积极践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25条,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金融为民”暖心工程。今年以来,该行打造了制造业“一把手”工程,由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牵头成立制造业领导小组,加强民营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投放,保障服务质效。该行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民营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整合优质金融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提供绿色通道、利率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根据企业的特点和定位,全力构建“全流程”“一条龙”的优质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百姓的财富管理需求与日俱增。近期,光大银行APP11.0的五大主页全面焕新升级。为进一步扩容财富产品货架,光大银行APP11.0重点打造了以“掌薪宝”“随心宝”“随心宝2号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及活钱理财产品,灵活便捷的交易方式和流畅的操作体验深受广大客户欢迎。

在综合养老金融服务方面,自2022年12月,光大银行于业内率先推出养老储蓄产品。截至今年10月31日,光大银行已提供4款养老储蓄产品、12款保险产品、116支养老金基金产品供客户选择。光大银行还充分发挥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优势,与光大养老、光大永明人寿、中青旅、嘉事堂、光大实业等企业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包括养老社区入住、专属养老理财、家族信托、旅游等更加全面的养老规划和综合服务。光大系的养老理财突出“养老属性”,着重打造“长期、稳健、普惠”三个特性,以光大理财首批发售的“颐享阳光”系列养老产品为例,产品封闭期为5年,更利于跨周期的资产配置与价值投资。

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始终重视服务质量,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今年1-11月,该行开展线下宣教活动千余场;通过媒体发布相关稿件及宣教作品达650余次,覆盖人次达5000万人次;成功建设4家“金融教育宣传基地”,并联合金融素养工程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2023防范养老领域金融风险专项计划”等项目;特别是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中,打造了多个金融服务场景,创新性开展教育宣传,强化了“阳光消保”“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品牌价值。分行今年多次获银促会及总行“教育宣传月”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通报表扬,获总行“优秀案例”;期间,多次收到银促会及金融素养工程感谢信。

今年,以“光大的微笑”为主题,该行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满意度调查、多渠道服务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厅堂“靓起来”标识标牌更新,打造良好的厅堂服务环境,提升消费服务体验。为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对全部46家营业网点进行了装饰改造,不仅优化完善硬件设施,还配备微笑墙,建成了覆盖全部网点的公众教育服务区。而作为不断优化服务的创新举措,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打造适老服务网点,成为一大亮点。目前,该行已建成以1家银行业服务“千佳网点”、2家总行“阳光敬老示范”网点、6家分行服务贯标网点、30家监管“智志助老e站”适老网点、图书馆支行、深圳湾支行等多家分行特色网点为核心的特色服务网点体系。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未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坚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金融博览会为契机,汇聚“一个光大”的综合优势,积极发挥“国家金融队”作用,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编辑:田晨夕 周浩桦]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