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
2023-12-16 0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五个必须”“12个字”工作要求和“四个‘抓落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起人大职责人大重任。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谋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要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持续抓好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推动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深圳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有关文件和《深圳市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