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12-15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14日,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梁颖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深圳和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于2019年10月签署《关于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建立智慧城市合作机制。多年来,双方在数字经济、跨境贸易、企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会上,双方确定了新的第四批合作项目共14个,进行了深新前海智慧城市合作创新示范园区(启动区)揭牌,举行了新一批8份合作备忘录以及4份入园协议签约仪式。

覃伟中表示,深圳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抢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重大机遇,以深新智慧城市合作机制为纽带,进一步挖掘双方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数字创意、数字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新潜能,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发展中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梁颖强表示,此次我们共同签署了一系列新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数字经济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推动深新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更广泛的数字化和智慧城市合作提供借鉴。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深圳市领导王守睿,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以及深新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