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2023-12-05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2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巩固政协立法协商标准化建设成果,创新开展多层次立法协商,助推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及“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精神,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坚定理论研究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质量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协 2023年度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