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深化工会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3-12-03 09:35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深化工会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樊怡君 通讯员 焦慧茹)11月30日,深圳市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推动工会综合改革工作,对下一步改革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圳工会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协同推进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构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与技能提升新体系、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6项改革,探索建立以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为核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工会组织能力体系,形成“深i工”“深圳工匠”等工会品牌,为全国工会改革发展贡献了深圳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综合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紧密团结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团结奋斗。要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权益保障、做好职工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工会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工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在责任落实、协调联动、经验推广上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深圳市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