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大会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
2023-12-02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39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大会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1日,第39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大会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黄国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亚太计量规划组织主席、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院长朴玄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国梁代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计量科技创新与合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力支持计量国际合作交流,国际计量科技合作范围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单位制(SI)定义常量定值、中美温室气体测量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了高水平的合作成果。当前全球面临系列重大挑战,中国作为APMP成员,将多做实事,履好职责,加强计量国际合作交流,持续帮助亚太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覃伟中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计量发展规划》,高水平建设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平台,加强计量科技创新、深化计量应用,不断提高计量基础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构建与现代化产业体系相适应的计量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计量国际交流合作,携手为推动国际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朴玄敏在致辞中,对亚太计量规划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及本次研讨会主题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计量委员会主席温南·洛,国际计量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首席计量师詹姆斯·奥尔索夫,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德国物理学会主席约阿希姆·乌尔里希,国际计量委员会秘书长、日本国家计量院院长臼田·孝,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海荣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APMP是亚太地区的计量合作组织,是国际计量委员会认可的全球6个区域计量组织之一。此次国际研讨会是第39届APMP全体大会的主场活动和重要环节,会议围绕《CIPM战略2030+》,就计量在气候变化、数字化转型、先进制造、量子科学、生命科学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促进全球计量科学交流,推动计量国际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张礼卫,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出席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