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坚守初心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3-12-0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坚守初心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1月30日,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深圳市新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丁时照为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尚博英为深圳市新闻学会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修订了《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深圳市新闻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当选为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苏荣才、叶晓滨、陈红艳、陈迅、牛晋龙、吕绍刚6人当选为副主席;深圳广电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尚博英当选为深圳市新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唐亚明、黄启明、汪盛东、吴军、周科、朱慧容6人当选为副会长。张苹当选为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春朗当选为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市新闻学会秘书长。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广东省记协等为会议发来了贺信。广东省记协副秘书长郝光代表省记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市新闻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深圳新闻界“两会”焕然一新,意义重大。第五届理事会在任期间不负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繁荣发展我市新闻舆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新一届深圳新闻界“两会”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履行政治责任作为首要使命,加强政治引领作为首要职责,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推动新闻界贴近人民群众,广泛链接各类社会资源赋能新闻事业,讲好深圳故事;要发挥推动改革作用,党建引领优化“两会”平台,创新工作促进新闻媒体高质量发展,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实现价值引领,提升职业自豪感;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建立行业规范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发挥行业协会督导作用,以更严要求打造新闻铁军;要坚守初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扬]